台风天擅开窨井盖排水 致使过路女孩坠井身亡续

2016-10-12 07:50童锡基 通讯员程勇施梦澎

  温州网讯 受台风“鲇鱼”影响,文成县多地出现了积水,该县大峃镇男子郑甲和郑乙擅自打开窨井盖排水,致使一名11岁女孩被卷入了下水道身亡,目前,这两人因涉嫌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依法刑拘。

  9月28日晚6时30分,女孩小林因家中积水严重,和姐姐一起随同父亲前往姑姑家躲避台风。此时,道路上的积水已经漫过成人膝盖,无法看清路面的情况。

  父女三人蹚水经过大峃镇华侨新村8幢附近时,几乎同时滑倒,父亲顺势抓住了姐姐,但小林却被湍急的水流吸进了下水道。事发后,当地政府和文成公安立即展开搜救工作。文成县“雷霆”专业搜救队、公安警犬搜救队等也相继出动,苦寻数天都没有结果。

  10月9日早上7时许,瑞安警方在东山街道某码头的采石场滩涂上发现一具浮尸。经家属初步辨认,该遇难者与小林高度相似。瑞安警方通过DNA鉴定最终确认,这名遇难者就是小林。

  与此同时,文成警方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发现窨井盖系人为打开。文成警方经过调查后发现,因事发地点附近地势较为低洼,事发前,附近有居民为了加快积水排放速度,擅自打开了窨井盖。

  经过大量的调查工作,警方最终确认家住附近的郑甲(男,48岁,大峃镇人)有重大嫌疑。10月2日中午,警方将郑甲成功抓获。10月8日,郑乙也落入法网。据交代,当时附近许多居民家中已经进水,两人一起动手打开了窨井盖,还在窨井上方用红色塑料袋做了一个简易提醒标志。但等小林等人经过时,这个简易标志早在之前就已被水流冲走。(温州晚报 记者童锡基通讯员程勇施梦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