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复制“温州模式” 全省要建1000个“百姓健身房”

浙江新闻2020-05-02 09:54

  受新冠肺炎影响,不仅东京奥运会停摆,全省上半年体育赛事、活动也“歇菜”!近日,记者从省体育记者协会在杭体育记者座谈会上获悉: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浙江体育仍努力做出一桌“满汉全席”。

  经历这场疫情,老百姓的健康意识将更强,健身的积极性、主动性也将更旺。浙江省第三届女子体育节、浙江省“文化礼堂”运动会系列赛事、浙江省第三届生态运动会等,从5月份开始将渐次登场。体育赛事方面,具有浙江特色的品牌赛事,下半年可望“批量上市”。以杭州马拉松为代表的路跑赛事,在上半年大量“积压”的背景下,下半年或呈现井喷现象。围绕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体育领域也在探索、实践:包括举办长三角体育圈全民健身大联动、首届长三角水上运动节、长三角留学生国际定向挑战赛、长三角国际体育休闲博览会等。

  当前,复工复产、复学复训工作引人关注。体育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刚刚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通过体育聚集人流、体验参与的特有属性,以有效撬动疫情后经济社会重新复苏。今年还将举行“百家体育企业走进地方”活动、命名认定第一批省级运动休闲小镇。

  在体育改革领域,为总结、推广温州作为全国社会力量办体育的唯一试点城市的经验,下半年将在浙江召开全国现场会,面向全国推广、复制“温州模式”。同样始于温州、广受健身爱好者欢迎的“百姓健身房”,今年全省将推广建设1000个。深化体育场馆公共服务、省级体育社团实体化运营等,也将有系列组合拳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