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首个“校警共建”警灯岗亭投用

温州网2022-01-21 07:34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营造“平安联创,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积极回应“双减”工作背景下的治安新热点问题,鹿城公安分局中山派出所联合温州市实验中学,创新打造鹿城区首个“校警共建”警灯岗亭。日前,该“校警共建”警灯岗亭正式在温州市实验中学(新东区)挂牌,并投入使用。

  夜间护学

  校园安全再提升

  “校警共建”警灯岗亭,是继“护校岗”之后的又一有力举措,在时间上不仅仅限制于以往上下学重点时段的保卫,而是将防护触角延伸至夜间学生下晚自习时段。

  针对温州市实验中学(新东区)九年级学生下晚自习时间较晚情况,中山派出所采取“夜间警灯护校”工作模式,由值守民警带队,联合警队和学校安保力量,依托警灯驻守+站岗模式,常态化开展夜间护学工作,保障“见警灯、见警察”,给家长师生带来更多“看得见”的安全感,为校园安全再加一张防护网,再上一把安全锁。

  联勤联动

  周边治安更清净

  警灯岗亭,作为驻警屯兵的重要前置堡垒,是维护校园及周边地区治安稳定的有力保障。结合校园周边治安形势,中山派出所优化警务模式,加大巡逻警力投放,坚持显性用警,保持警灯常亮,形成强大震慑力。

  同时,中山派出所提升“校警共建”警灯岗亭功能,升级配套警务装备,充分利用学校周边的视频监控进行巡查,及时掌握治安态势和交通状况,对重点人员、车辆进行监管,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不安全因素,确保校园周边秩序井然,织牢校园安全网。

  共治共享

  实现效能最大化

  据悉,此次“校警共建”警灯岗亭,是警力资源与校园力量深度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更是群防群治的又一次创新。此次,校警资源共享,灵活调动警力和校园保安协助力量,共同开展校园内部安全防范、校园周边秩序整治、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并形成长效机制,全面打造校警平安联创的示范岗亭。

  “往后,我们会不断对‘校警共建’警灯岗亭功能予以升级提升,比如让家长、学生能够在这里休息、学习、咨询警务等,实施校警联动,实现共治共享的效能最大化”。中山派出所负责人赵杨熳说。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鹿城首个“校警共建”警灯岗亭投用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