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展!景文高速东坑互通主线桥单幅贯通

温州网2021-08-10 07:57

温州网讯 8月9日凌晨3时,伴随着嗡嗡的振捣声,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缓缓入模,景文高速东坑互通主线桥左线中跨合龙段实现合龙,东坑互通主线桥完成单幅贯通。同时,意味着该项目又一运梁要道顺利打通,为下半年全面加快土建工程奠定重要基础。

东坑互通主线桥全长210米,处于浙西南山区,沿线地形、地质条件复杂,地面高程在50米—1000米,又横跨白鹤水库,地理条件复杂,施工技术难度高,还是景文3标最关键的运梁通道。

对此,项目在施工中优化桥梁施工方案、细排施工计划、制定节点目标,在过程管控中对滞后节点进行计划纠偏,通过增加机械设备、人员、资金等要素保障措施,确保合龙实际进度始终不偏离计划进度。其中,合龙段施工受外界气温影响干扰较大,通常做法都选在当天气温最低时段施工。项目党员攻坚队坚守岗位,通过连续观测外界气温、分析数据,发现9日凌晨外界温度25±2℃、恒温、微风,满足合龙段施工条件,迅速开展合龙施工。此次合龙段长2米,宽12.05米,混凝土总用量16方,用时3小时45分完成浇筑。据悉,景文高速路线全长68.045公里,批复总工期48个月,预计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将极大改善浙西南加快发展地区的交通条件,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强有力地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杜中和 赵梦姣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晶莹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