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楼实业联合海外3机构发起倡议 募集30多万善款采买物资到温

温州网2020-02-15 20:39

  日前,温州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峻,得知医护用品紧缺的情况,中国酒店餐饮百强企业云天楼实业有限公司牵头与意大利米兰浙里文化中心、宋庆龄基金会意大利米兰分会、华人头条共同联手在海内外向全球温商发出驰援家乡的募捐倡议,获得众多爱家护国的海内外温商及华人华侨的支持,从发起倡议开始截止至2月11日线上线下合计募捐价值329967元的善款(含物资)。除第一批到达的30000个医用口罩外,2月14日温州政府从比利时包机运回国内的物资中就有他们募捐采买的第二批物资,印有“全球温商共战疫情、与子同袍共克时艰”的医用物资箱,内含245件防护服、450个医用N95口罩等。

  据悉,云天楼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建林先生表示疫情当前,家国大于企业利益,为了国家与大众健康大局的利益,可牺牲企业及个人小我的利益,号召所有云天楼人,上下齐心,全力配合政府与社会统一行动,攻克时艰。前期酒店休业后,云天楼率先把5万多的蔬果送至附一医、附二医为战斗一线的人送去关爱,为酒店餐饮业支持抗疫做出来很好的表率。随着疫情严峻,了解到国内医用物资紧缺,云天楼实业公司更是调动全球资源联合海外的意大利米兰浙里文化中心、宋庆龄基金会意大利米兰分会、华人头条号召全球温商来捐献医护用品,通过全球温商的力量驰援家乡,再次为战役逆行的英雄献上温暖与力量。

  据悉募捐倡议活动率先在针对海外华人的《华人头条》上刊登,阅读量达到19万,众多华人华侨踊跃参与。同时通过云天楼实业有限公司的大力发动,旗下所有分店员工积极参与捐助,并带动合作商、宾客及家人朋友共同参与,活动不断发酵,涌现出了众多的热心人士,捐助不断,最终到发稿时线上募集近23万元。而联合发起方意大利米兰宋庆龄基金会及意大利米兰浙里文化中心在当地也进行了宣传及募捐,得到当地广大华侨华人及热心人士的积极捐助,更让更多的国际友人了解华人及温州人心手相连共克时艰的团结互助。

  目前医用防护物资紧张,云天楼与联合发起方在海外四处找寻采购医护用品,更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为了使捐赠物资能顺利搭上温州市政府包机从欧洲直飞温州的航班,我们必须在10日下午两点之前把物资送达佛罗轮萨货运中心,而我们采购的704个测温仪也是10日当天才能从供应商药房提货。清早七点多,我们便在药房门口排队等候,通过药房的复杂程序后,上午11点终于提到货,在几位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我们迅速贴上唛头,打包、装车,分两辆车马不停蹄的开往300多公里外的佛罗轮萨欧俪德货运中心。”云天楼实业联合发起方之一的米兰浙里中心主任赵晓敏女士回忆说:“米兰到佛罗轮萨近4个小时车程,我们中途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不敢停下来歇歇,只想能及时把物资送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这批物资成功赶上13日比利时直飞温州的3U8226航班,并第一时间送到温州市中心医院等一线抗疫人员手中。

  本次云天楼牵头发起的全球温商捐赠活动,仅国内就发动了上万人一起参与爱心接力,驰援家乡,与家国同行,同样国外也有很多爱心人士参与热心助力,例如深居英国多年的温籍华人伊丽莎白更是带头参与,热心无比,她表示海外的侨胞每天都会关注温州的疫情,每个人自发的到处在外面找物资,找关系,找供应商,甚至自己从头到尾打理,主动对接航空公司,找各个关系,找人托带等,一起出力,想尽办法把货运回来,共同助力,驰援温州,并为温州点赞。

  大义无疆,云天楼实业有限公司作为酒店餐饮在本次疫情中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仍心系家园,连同海外发起爱心募捐活动,是温商心系家国的表现,众志成城用心地去解决实际困难。相信温州必将早日打赢疫情攻坚战,迎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