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供电公司举办“道德讲堂” 传播敬老爱亲理念

温州网2019-05-23 14:22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昭团 李小丹 施婷婷 孙芬萍)“诵读《傅雷家书》,聆听道德故事、品悟道德力量,让心灵在‘道德故事’得到净化,让孝道、孝心、孝敬在‘道德讲堂’滋长。”5月21日下午,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在大门镇岙底村文化礼堂举行“道德讲堂”,主持人在台上这样感言。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多年来,该公司组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敬老爱亲活动,“零跑趟”主动上门为老人用电排忧解难,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尽力服务海岛渔村孤寡、留守老人用电,每年重大节日开展敬老院孤寡老人慰问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他们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弘扬并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关爱是一种别样的风采,让敬老爱亲在供电企业蔚然成风。

  据了解,本期“道德讲堂”以“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为主题,以“妈妈,洗脚”的广告视频,拉开本次“道德讲堂”的序幕,通过做反省、诵经典、看视频、做承诺、唱歌曲、送吉祥6个环节开展。活动中,大家诵读《傅雷家书》节选、观看视频《遇见二十年后的父母》、合唱歌曲《鲁冰花+烛光里的妈妈》等内容环节,深深地触动了大家的心灵。

  该公司通过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以孝道为引子,竖起了一面道德的镜子,让大家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道德洗礼,深刻地感悟到了道德的力量,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而践行道德,用心收获感动,用情传递感激,用行动回报感恩,厚德善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社会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