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在各个场合遇劫匪,该如何防身?

2018-07-26 09:46

  如果遇到抢劫,你会怎么办?

  撒腿逃跑?乖乖就范?

  这些都太老套

  现在有一种新方式

  促膝谈心

  7月17日傍晚5点多,周女士下班回家。刚打开门,身后冲进来一个男子,将她堵在屋里,立即反身关门。

  “抢劫!”男子直接摆明来意,周女士提醒男子自己家中有摄像头,老公可以随时监看家里的情况,并且老公也已经下班马上就到家。

  但是,男子不肯离去坚持索要2万元钱。周女士见状依然保持冷静,开始耐心与男子周旋。“你是不是遇到什么困难了,你是不是家里有急事?你告诉我看我能不能帮你。”

  面对周女士的询问,男子声称自己是走投无路,才做出如此举动。

  随后周女士又镇静地说:“你保证不会做伤害我的事,你看着我的眼睛跟我说!我转给你钱帮助你渡过难关,我可不想看到你再伤害我!”

  男子连忙回应,坚决不会伤害周女士,之后,周女士将支付宝内的6500元,全部转账给对方。

  “你有钱就还给我,没钱就当这钱是姐借给你的!”最终,在周女士的劝说下,男子离开周女士的家。

  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行动,当晚便将嫌疑人抓获,起获赃款8600余元,目前男子胡某已被刑事拘留。

  据供述,嫌疑人2015年胡某因抢劫被判刑。最近刚刚刑满释放不久,近日因到北京游玩经济拮据,便又寻找单身女性实施抢劫。

  警方提醒,遭遇入室抢劫需冷静机智,切记勿与对方发生正面冲突,不要将犯罪分子激怒,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和劫匪斗智斗勇。

  接下来小编就教大家,女性在各个场合遇劫匪如何防身?

  ATM机取钱遇劫匪怎么办?

  1.女孩应避免夜间独自一人去取钱,如果必要,最好找个男性朋友陪伴;

  2.进银行前,要左右观察,注意是否有人尾随,尤其要注意周围戴帽、戴墨镜的人员;

  3.如不幸遭遇歹徒,要保持冷静,可以通过踩脚和肘击的方式摆脱歹徒的控制,迅速逃脱,切忌眷恋财物;

  4.如果歹徒危急你的生命,女性应该毫不犹豫对歹徒面部、喉咙、裆部迅速发起攻击,为逃脱创造机会。

  乘电梯遇劫匪怎么办?

  1.尽量避免单独和陌生男子乘电梯,如避免不了,最好斜挎包,并靠近电梯按键;

  2.如遭遇抢劫,女性应迅速按下尽可能多的电梯按键,让电梯在最近的楼层停下,及时逃脱;

  3.如不能及时逃脱并受到歹徒人身攻击时,要立刻对歹徒的要害部位发起攻击,或想办法暴露歹徒面部特征,为警方破案提供线索;

  4.歹徒逃窜时,千万不要追出电梯,以免歹徒返回。

  徙步时遇劫匪怎么办?

  1.如是手提包,一定不要拎在身体外侧,而是要挎在身体内侧,假如背包的带子够长,最好采取斜挎;

  2.当歹徒执意要抢包时,不要与歹徒撕扯,应当及时舍弃财物,迅速向反方向逃跑,先远离危险;

  3.女式包可以安装“防狼报警器”,一旦遭遇抢劫,及时触发报警器,引起路人注意,造成歹徒慌乱放弃抢夺行为逃离。

  骑车时遇劫匪怎么办?

  1.要把手提包放在车筐内,并用盖子盖好,包不要露在外面;如果包内物品怕遭受挤压,可选择把包挂在车把右侧,靠道路右侧内道行驶;

  2.如果包的带子够长,可将包放在车筐内,并将带子缠绕在车把上,让歹徒难以轻易抢夺而最终放弃你这一作案目标;

  3.最为稳妥的方法是将包斜挎在身上,骑车时包的方位朝向身体前侧,让歹徒无从下手。

  停车库遇劫匪怎么办?

  1.女孩在车库上车后一定要先注意先锁车再放包,而不是先放包再锁车;

  2.如果遇到有人敲窗询问或求助,可以将车窗摇下四分之一,这样既可以应答又可防止歹徒手伸进车窗被其控制。

  不论歹徒计划多么周密,都会心存胆怯。此时,只要你敢于面对歹徒,往往就能促使歹徒放弃作案。但是,打击歹徒的方式很重要,由于女孩力量小,除了利用随身物品外,一定要用全力迅速打击歹徒的要害部位,让对方彻底失去抵抗力,为你的逃脱争取机会。确定歹徒离开后,要记得及时报警,帮助警方破案,挽回损失。

  最后再次提醒姑娘们:单独行动一定要留个心眼!

  来源:新闻晨报(ID:shxw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