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盖山有条道路已致多人摔倒》后续 园方已采取防滑措施

温州网2024-03-29 09:09

早前报道:华盖山有条道路已致多人摔倒 雨天湿滑,行走需警惕

温州网讯  昨天,报道发出后,不少市民纷纷感慨这条道路每到雨天就变得易滑难走,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园方能够出于安全考虑作出改进措施,避免行人滑倒情况再次出现。

那这条道路防滑措施做得怎么样了?昨日,记者从鹿城园林服务中心获悉,针对此次多数行人摔伤情况,华盖山有关管理部门迅速回应,已第一时间在易滑路段张贴“雨天路滑,注意安全”的红色醒目安全提示标语,并派专员对公园台阶、坡面进行冲洗,以清除道路上的污垢,提高砖面的摩擦系数,降低雨天行人打滑的风险。

面对即将到来的雨季,公园路面石砖上一些阴暗的地方很容易长绿色的苔藓。在此特别提醒广大市民,雨天路面湿滑加上天色昏暗,能见度比较低,前往华盖山运动散步时需提早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最好穿上防滑平底鞋,留意脚下道路情况,不要走在有积水或青苔的地方,尽量靠近山体一侧小心行走。同时,雨天山林间湿气较重,台阶湿滑,建议老人、儿童、孕妇尽量不要独自出门,以免发生意外。

“景色虽美,雨中登山还是要注意安全。”鹿城园林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园林服务中心还会继续针对此处易滑路段、易滑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做好雨季日常管理维护工作,确保在维护公园各处园林景观的同时,给市民游客营造舒适的游园环境。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华盖山有条道路已致多人摔倒》后续 园方已采取防滑措施

记者 刘自双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