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以文旅带动西部振兴 南雁荡山片区开发合作项目开工

温州网2024-01-21 09:35

  温州网讯 以休闲娱乐为主题的时尚水上乐园、集生态体验和极限运动挑战为一体的山地运动探险公园、融合现代美学和传统乡村民居之美的社交型民宿……1月18日,南雁荡山文化旅游片区基础配套设施综合提升工程正式开工,这标志着南雁文旅产业发展迈入2.0新时代。

  作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同时也是带动平阳西部全面振兴的主引擎,南雁荡山景区的开发和利用一直备受各界关注。自2023年4月份项目成功签约以来,平阳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联合成立工作专班,通过前期精准策划、专业评审、整体规划、立项招标等重重环节工作,为正式开工做足准备。

  据悉,南雁基础配套提升工程总投资22亿多元,规划面积约9.03平方公里,工期3-5年。项目以东西洞景区为核心,包含周边南雁镇雁前村、笠湖村和南雁村部分地块,包括景区基础配套提升、鳌江河道景观提升、村貌提升、高端度假酒店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建设等10大内容。

  不同于以往低小散、碎片式的项目,此次南雁文旅提升项目将以系统化、集成式的规划,提升景区吸引力和附加值,助力南雁实现由旅游“过境地”到“目的地”蝶变。其中,一期聚焦定格局,重点打造山地运动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南雁荡山高端度假酒店、东西洞景区提升和工美宋韵仙谷其他项目、吴山共富产业园项目和鳌江景观带建设等,在打造核心吸引力和产业孵化能力的同时,不断强化产业凝聚力;二期通过塑品牌、强服务,重点打造雾隐美学农庄等项目,维持产业长久活力。

  后续,平阳将充分发挥文旅项目龙头引领作用,全力打通“两山转化”通道,撬动平阳西部振兴,把该项目作为带动平阳文旅产业繁荣发展、推动西部全面振兴的主引擎,以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项目推进,努力打造全国知名、浙南一流的旅游度假目的地。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平阳以文旅带动西部振兴 南雁荡山片区开发合作项目开工

  记者 赵哲璐 张炜 金瑞雅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