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力推项目“双进双产” 一季度拟开工重大项目41个

温州网2024-01-21 09:35

  温州网讯 今年一季度,乐清拟开工重大项目41个,总投资预计超200亿元,这是记者日前从乐清市高质量项目“双进双产”和企业发展推进大会上获知的消息。会上全面梳理了一季度“三张项目清单”,并出台2024年一季度“促消费、扩投资、稳生产”十大行动方案,吹响勇夺各项工作“开门稳”“开门红”号角。

  在过去的一年里,乐清以高标准谋项目,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做深做实前期工作,同时,立足战略高度和全局角度,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数字化改革等,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突出聚焦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领域,推动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牵引能力强的优质项目落地乐清,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高新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

  此外,乐清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深化企业投资项目促产“一件事”改革;率先推出“11365”助企服务体系,全力打响“一心一意为企业·政企合力谋发展”服务品牌;聚焦企业融资难题,乐清实施企业不动产登记“无感转贷”改革,让项目从纯土地抵押、在建工程抵押到不动产抵押实现无缝对接,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一项项改革举措,进一步缩短了项目建设和投产时间,更体现了乐清推进项目“双进双产”的决心和力度。

  数据显示,去年乐清落地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1个、开工省“152”工程项目6个、入列省重点项目19个,数量均居温州第一。其中,23个省“千项万亿”项目投资完成率155%,高于全省和温州平均水平。

  在新的一年里,乐清将继续做好项目引进推进、投产达产。力争今年一季度落地超亿元项目10个、超10亿元3个以上,开工增资扩产项目30个、竣工20个以上,在新的一年奋力赛出新风采、拿出新业绩,确保持续走在前、作示范、立潮头。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乐清力推项目“双进双产” 一季度拟开工重大项目41个

  记者 程源 蔡甜甜 通讯员 叶子昊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