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重大项目建设发令枪 温州全面部署水利“7060”提速攻坚计划

温州网2023-02-25 10:13

  温州网讯 “防汛防台靠什么?水利工程设施特别重要。用工程防住了,可以大大减少人员撤离成本……”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水利局长会议获悉,作为贯彻我市实施扩大有效投资“百项千亿”重大部署的具体落实,我市水利系统将全面部署水网提升安澜工程“7060”提速攻坚计划,即2023年加快推进70个重大项目前期及建设,完成重大项目投资60亿元以上,水利管理业投资增速12%。

  大抓项目建设是各地的重点。乐清重点谋划22个水利项目,概算总投资107亿元,近5年计划完成投资70亿元。今年,乐清除了全力推进港区海塘等5个海塘安澜工程和乐柳虹平原排涝一期等8个防洪排涝工程开工、建设,还计划完成山塘系统治理100座,争取山塘治理三年计划两年完成。

  瑞安将通过机制突破,形成集成作战的“网格化”架构,向难啃的“硬骨头”发力,确保金潮港防洪排涝综合治理工程、飞云江北岸下埠至上望段工程和飞云江治理二期工程等8项重大工程今年开工。

  今年面上投资任务为12亿元的龙港,将提升年度目标总投资为14.7亿元,重点推进龙港海塘安澜工程等4个重点水利建设项目。

  实施扩大有效投资“百项千亿”水网提升安澜工程,是今年水利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我市坚持紧盯项目,全力推进一批续建项目、开工一批新建项目、储备一批前期项目,加快构建安全可靠、集约高效,绿色智能、调控有力的水利基础设施体系。

  与此同时,我市将树立“安全+”理念,把防洪排涝、水资源保障和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紧密结合,全力做好项目专项债申报工作,争取金融工具支持,助力项目融资;充分挖掘水利设施和岸带、砂石、文化等水要素的资源价值;同时攻坚重点历史遗留项目竣工验收。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打响重大项目建设发令枪

  我市全面部署水利“7060”提速攻坚计划

  记者 包蓉蓉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