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大型“充电宝”项目将于9月投产

温州网2023-02-24 09:19

  温州网讯 洞头高端储能装备制造与示范应用一体化项目是洞头区“风电零碳产业园”的6个子项目之一,也是最先签约落地的子项目。新春恢复施工建设以来,该项目进展顺利,有望在今年9月顺利投产。

  在洞头高端储能装备制造与示范应用一体化项目的施工现场,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多台挖掘机、推土机同步作业,现场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

  作为该区第一个“1+N”模式成熟落地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10.8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20亩(约80000平方米);项目一期选址于霓屿街道田岙屿地块,投资额3.5亿元,用地面积约45亩(约30000平方米),已于2022年9月开工建设。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基础开挖,正在进行人工清槽和钢筋制作与绑扎,木工同步进行模板的制作,工地的外墙也在修砌中,一期工程预计在今年6月全部完工,9月份开始投产使用。

  据介绍,该项目主要内容包括锂离子储能装备pack模组集成生产线、电池集成生产线、检测设备等生产线及相关厂房和生产生活设备等。一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有年产0.5GWh锂离子储能装备的生产能力,年产值可达10亿元,年税收约1000万元。

  储能装备基地是温州洞头风电零碳产业园“1+N”产业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温州“核风光水蓄氢储”新能源全产业链打造,也为温州市加速建立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壮大海洋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奠定基础。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洞头大型“充电宝”项目将于9月投产

  高端储能装备制造与示范应用一体化项目一期投产后,年产值达10亿元

  通讯员 庄缘 陈超凡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