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大道西延三期工程预计“五一”通车

温州网2023-02-23 09:14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瓯海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获悉,瓯海大道西延三期工程进入最后收尾阶段,预计于今年5月1日通车。项目建成后,将全面贯通温州中心城区东西两端,实现泽雅、瞿溪与瓯海中心城区“一体化”,推动瓯海城市板块联动大开发大建设。

  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瓯海大道三期工程项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完成了99%左右的工程量。剩余的主要是绿化工程和基建交安。项目争取在3月20日预验收,4月底竣工验收,5月1日开始通车。”

  据了解,瓯海大道西延三期工程起于瞿溪环岛,与现瓯海大道相接,终点位于泽雅镇源口村,为双向六车道的城市主干道工程,设计时速60公里,总投资约36.3亿元,全长约8.7公里。其中隧道5.6公里,桥隧比80.9%,主要工程内容包含3座隧道、7座桥梁。

  瓯海大道西延三期工程是瓯海大道快速路的再延伸,也是温州市区东移西拓、南联北接的关键项目。项目完成后,将实现泽雅、瞿溪与瓯海中心城区“一体化”,全面贯通温州中心城区东西两端,鹿城区市民去泽雅的路程将大幅缩短。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起于瞿溪环岛,终点位于泽雅镇源口村 全面贯通温州中心城区东西两端

  瓯海大道西延三期工程预计“五一”通车

  记者:许雅晶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