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导引她温州寻亲:盼望与亲生父母重续前缘

温州网2023-02-02 09:24

  温州网讯 “今生我们是否还能重逢,我想知道你们过得好不好。”1月31日,河北省衡水户籍女子阿丽(化名)拨打新闻热线求助寻亲。

  阿丽说,20世纪80年代,养父母由于无法生育,经村里人介绍,夫妻二人坐上火车,来到浙江金华市汤溪福利院抱养了她。30多年来一直视如己出,省吃俭用供她长大,并培养她上大学。

  据介绍,阿丽出生于1986年9月23日,同年11月30日被送往金华市汤溪福利院。养父见到她时“一身行头都是毛线。”毛线衣、毛线帽,还有一双毛线绣花鞋。其最大的体貌特征是:两胸间靠右侧有一颗痣,随身携带的还有一张红色纸条,上面除记录出生日期外,还附上了“修心帮助,养大成人”的鲜明字样,纸张落款为:“落难夫妻”。值得注意的是,落款后还有两个被涂抹得十分模糊的字迹。“也许就是我亲生父亲的名字。”阿丽希望得到专业人士的帮助,是否能将这两个涂改的字复原,“以此为突破口,找到的可能性更大。”

  当年被金华汤溪福利院收养,为何要来温州寻亲?面对记者的困惑,阿丽的喉咙顿时哽咽了。整整一年时间,她找过金华媒体,在寻亲网站登记过信息,开设抖音号发过视频……但提供线索的人寥寥无几。

  无助之时,阿丽于去年8月尝试做了一份23魔方基因检测。“这个基因检测完成后,会在数据库内进行匹配存在基因关系的用户,目前有100多万人已完成检测,是获取寻亲线索的一个渠道。”23魔方基因检测采用根据中国人基因特点定制的生物芯片,检测内容包含寻亲在内的9大模块检测项目,有祖源、遗传特质、遗传风险等,其中,祖源项目中又包含:Y遗传标记历史、民族血统、基因寻宗、基因寻亲、母系迁徙、宗亲分化树6项。

  而从阿丽提供的寻亲匹配结果来看,记者看到,阿丽的基因关系数量为350个,这些基因关系分布在全国的28个省份中,浙江占据的基因数量79个,比例最高。而在“浙江基因关系分布图”中,温州占了22个,宁波13个,金华占8个。“当年交通还不便利,外出打工的人较少,我感觉温州的可能性很大。”

  如今阿丽在天津工作,已经拥有幸福家庭,还育有一个可爱的女儿。今年过年,当阿丽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时,她也不由得想起亲生父母。阿丽说,只要有一丝线索,她都不会放弃。“我不会埋怨他们当初为什么抛弃了我,也不图任何物质补偿,我只想寻根,与他们见上一面。”望知情者能提供线索,为寻亲者与亲人早日团聚提供帮助。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基因关系分布图显示,有22个基因关系和温州有关

  她盼望与亲生父母重续前缘

  见习记者 林吉祥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