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亿余元!春节消费喜迎“开门红”

温州网2023-02-01 09:29

  温州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买买买”成为时下最热主题词。得益于政府发放的各种消费券,消费市场捷报频传。

  春节期间,每天下午1点过后,温州万象城的室内停车场就已一位难求。作为集餐饮、娱乐、购物于一体的综合体商场,万象城成为许多市民欢度节假日的好去处。

  春节期间,温州万象城推出了购物满赠等一系列促销内容,还可叠加使用政府发放的消费券,吸引了不少市民到场购物。不仅如此,温州万象城还推出憨态可掬的“小怪兽”IP——Lubbit家族,不定期带来人偶巡游与“爱的抱抱”挑战,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前来打卡。“停车排队,吃饭排队,买单排队,连上厕所都要排队。”市民王先生的朋友圈生动地记录了他一天游玩温州万象城的感受。春节期间,温州万象城客流量同比增长115%,零售额同比增长120%,消费形势明显向好。

  据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4家商业综合体反馈,春节期间实现销售额1.06亿元,同比增长约20%,客流量达93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0%。

  随着疫情政策的放开,进电影院看电影成为市民过节的选择之一。今年春节档共有7部影片上映,分别是《满江红》《流浪地球2》《熊出没·伴我“熊芯”》《无名》《深海》《交换人生》《中国乒乓》。“今年我们影院几乎是场场爆满,可以看出市民压抑许久的观影需求得到充分爆发。”新中国影都一名工作人员感慨道:“电影院终于等来了春天!”

  家住市区的刘小姐对今年春节档电影格外期待。“老早我就锁定了《满江红》《流浪地球2》,果然好看。”刘小姐笑言:“我们现在打招呼的方式都变成了‘过年你看什么电影了?’”资深影迷张先生表示,今年春节电影题材丰富,类型繁多,而且质量颇佳,甚至每部都想看。

  春节是团聚的日子,吃团圆饭必不可少。今年春节期间,堂食的“烟火气”明显回归。市区一家海鲜酒楼负责人表示,今年他们酒店生意异常火爆,除夕到正月初八每天“一厢难求”。“我们最近还多开了10个包厢,一放出去就一抢而空,之前退订的顾客现在都很后悔。我们还临时多聘了几个厨师,怕后厨到时候忙不过来。”

  除了大型酒楼,烤肉店、火锅店、西餐厅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餐饮店也是爆满。东浦小村的一家烤肉店用餐高峰时期有50余人在等位,“下午四点半我们店门口就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准备吃上第一波。”烤肉店老板高兴地说。

  今年春节,让久违的红红火火过年氛围又回来了。据监测,今年春节假期(1月21日~27日)我市消费总金额为104.44亿元,同比增长11.7%,较2019年增长7.29%,已超疫情前水平。截至1月28日,我市已发放新春第一轮消费券1.3亿元,预计带动消费6.5亿元。据悉,“温享生活”迎春消费券第二轮将于2月2日发放,持续刺激消费。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104亿余元!春节消费喜迎“开门红”

  我市消费总金额同比增长11.7%,较2019年增长7.29%,已超疫情前水平

  见习记者 李雅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