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温州共投入警力7.8万人次

温州网2023-01-29 09:06

  温州网讯 新春佳节,万象更新。今年春节假期,我市公安机关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厅部署,牢固树立“群众过年,公安过关”的理念,全力维护全市社会稳定和节日安全,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了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据统计,春节假期全市共投入警力7.8万人次,群防群治力量3.5万人次,全市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1%,未发生有影响的交通、火灾等事故,各大旅游景点秩序井然,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大范围长距离交通拥堵。

  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以后,群众出行旅游探亲需求集中释放,为了切实营造欢乐祥和节日氛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提前部署。节前,市公安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做好春节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围绕岁末年初社会治安形势和特点,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最严2023”节前集中治安清查行动,强化重点部位巡控、重点物品查控、重点场所清查、面上黄赌打击,有力维护岁末年初社会面治安秩序稳定。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启动社会治安防控高等级响应,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及活动场所视情提升等级。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局领导严格落实“双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在岗在位,落实每日调度和高等级研判会商机制,每日保持足够警力值班备勤,全面做好应急处突准备。

  为全面提升面上巡防力度,我市公安坚持重点部位巡逻“四项机制”,严格落实“两大一控”动态布警和“135”快速反应机制,每日投入路面标准巡控单元格近千个,强化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不断织密“扁平指挥、一呼百应、多警联动”快速反应网,持续加强高速口、商圈、景区、烟花爆竹燃放区等地周边道路的交通组织优化和秩序管控,加强隐患地段的排查管理,加大对酒驾、“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节日期间,共查处道路交通违法5.2万起,其中酒后驾驶168起(醉驾72起)。

  为强化旅游景区的隐患排查、治安管理和秩序维护,我市公安会同职能部门,加强热门景区周边道路、人流的疏导,共检查景点217家次,排查整治安全隐患19处,为危急困难群众服务930余次,并加强对烟花爆竹全链条监管,加大对广场、公园、商圈、居民区、宗教场所以及景区、海边、江边等区域的巡查,及时发现和劝阻违规储存、燃放行为,并及时发布春节出行路况、烟花爆竹燃放指南、反诈防诈、安全防火、政务便民举措等一系列温馨提醒以及预警提示信息,营造了警民共融的新春祥和氛围。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

  春节假期全市 共投入警力7.8万人次

  这个春节,我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记者:杜一川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