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温州获3金3银2铜佳绩

学习强国2023-01-23 10:22

  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民政厅主办的第三届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近日结果出炉,温州8支志愿队伍脱颖而出,斩获3金3银2铜,为3年来最好成绩!

  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温州在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表现优异,第一届斩获2金2银2铜,第二届斩获1金2银。第三届推荐的“闺女来了”志愿服务项目、守护100万人民的“大水缸”公益项目、李姐“家事诊所”家事矛盾纠纷化解志愿服务项目3个项目喜获金奖,童心港湾——农村留守儿童童伴妈妈的孵化站、“壹星同行”孤独症青年及家庭就业创业支持项目、“疫”心向阳——社会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项目3个项目喜获银奖,户外劳动者的“加油站”爱心驿站、云湖帮困——低保低边留守儿童帮扶志愿服务项目2个项目喜获铜奖。

“闺女来了”志愿服务项目

守护100万人民的“大水缸”公益项目

李姐“家事诊所”家事矛盾纠纷化解志愿服务项目

  2022年温州志愿工作亮点纷呈,相继建立志愿服务领导协调机制、成立温州志愿者学院,推进志愿浙江平台应用,首次推动市委主要领导一行赴实地做志愿服务带动全民志愿服务热潮;以红日亭为代表的民间草根志愿文化在全省影响更深远;海霞妈妈平安志愿服务队、“闺女来了”志愿服务项目等9个典型获全省“五个20”最佳项目。目前温州在志愿浙江平台共有注册志愿者222.78万、志愿服务组织14590个。

  来源:学习强国

  原标题: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温州获3金3银2铜佳绩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