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多家医院可为新冠感染者供应“阿兹夫定片”

温州网2023-01-20 09:53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市老年病医院、温州康宁互联网医院先后发布通知,可为新冠感染者限量供应新冠用药“阿兹夫定片”。记者获悉,市区多家医院可为新冠感染者供应“阿兹夫定片”。

  “目前我们主要为已经确诊为新冠病毒感染者(抗原检测或核酸结果为阳性),以及符合药品说明书用药指征的患者限量提供‘阿兹夫定片’,每人限购一瓶。”温州市老年病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除了温州市老年病医院可为新冠感染者供应“阿兹夫定片”,温州市人民医院也于近期开始为新冠感染者限量供应“阿兹夫定片”。“对于经医生诊断需用药的患者我们也是限购一瓶,一般服用‘阿兹夫定片’最多不超过两个星期,而一瓶药正好是一个星期的量,如果患者服药一星期后还需要再服药,则需要再到医院复诊,根据医生的诊断是否继续服药。”温州市人民医院药剂科副主任杨金招表示,除了“阿兹夫定片”,该院也提供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但主要供住院患者使用,门诊则需审批使用。

  记者了解到,目前,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市中心医院、温州市老年病医院门诊等可为新冠感染者提供“阿兹夫定片”。“阿兹夫定片”于2022年获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已被纳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参保患者使用该药时医保基金可按规定予以支付。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我市多家医院可为新冠感染者供应“阿兹夫定片”

  记者 谢施琦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