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人社局推十二项重点工作举措 元旦春节期间“保用工促就业”

温州网2022-12-30 09:10

  温州网讯 昨天,市人力社保局发布《关于实施元旦春节期间“保用工促就业”十二项工作举措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力做好保用工、引人才、促就业、惠民生等工作,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和经济稳进提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据了解,十二项举措围绕市外员工留温过年引导、春节返岗补贴发放、企业用工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等方面。

  为做好外地员工留温期间关怀和春节返岗员工保障,《通知》要求,积极开展对农民工和外地员工的关心关爱活动,按规定发放一次性留工补助,做好系列服务保障,吸引外地员工就地过年。按规定发放返岗交通补贴,引导市外员工春节假期后尽早有序返岗,助力企业尽早复工。

  同时,积极探索“余缺调剂、共享员工”用工模式,《通知》要求发挥人力资源中介和职业介绍中介组织作用,特别是紧盯快递、护工等行业用工需求,促成缺工企业和劳动力闲置企业实现相互帮扶。

  此外积极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业促进就业服务企业行动,组织发动机构为企业招工引才提供专业化服务,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引进新员工给予相应奖励。支持重点行业、重点工程、重点企业等通过培训或自主评价提升留岗员工技能水平,按规定落实职业技能培训补贴。

  在重点群体帮扶方面,组织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等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加强低收入家庭成员就业兜底帮扶。根据规定阶段性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

  接下来,市人力社保局还将深化“十省百城千县”劳务协作机制,突出云南、贵州、四川等劳务大省,拓宽劳务对接渠道,及时开展劳务协作对接。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举办一系列现场及网络招聘活动,积极开展“人才直播间”等直播带岗活动,持续打响“来温州·创未来”品牌。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人社局推十二项重点工作举措

  元旦春节期间“保用工促就业”

  记者:李尖 通讯员 陈翔宇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