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便民核酸采样点实施“单管”检测

温州网2022-12-29 09:14

  温州网讯 “12月27日开始,鹿城区所有仍在开放的社会免费核酸采样点,不再区分异常码与非异常码,全部实施单管检测,为有核酸检测需求的群众提供便利。”昨天,就近期鹿城区便民核酸采样点的调整,市医疗保障局鹿城分局副局长任杰做了如上说明。

  12月中旬以来,随着我市新冠病毒感染者人数上升,核酸结果为“混管可疑阳性”“单管阳性”市民增多。12月18日起,虽然我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大医疗机构和各公众场所取消对核酸检测结果的核验,但是一部分市民依然有核酸检测的需求。12月26日,感觉自己走出“羊圈”的餐饮店老板章先生为测核酸颇费周折,他先后跑了市区几个便民核酸采样点,检测人员均告知只能做“混管”,“近期‘混管阳’概率高,万一结果是‘混管阳’还要再去做‘单管’,太费时间了。”章先生说,“我担心抗原结果不准确,毕竟开餐饮店要对客人健康负责,所以想做个单管核酸确认自己是否转‘阴’。”

  12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检测方案》等5个配套文件,涉及疫情监测、核酸检测、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个人防护等内容,其中对核酸检测要求调整为以“单采单检”为主,对不同群体分类采取抗原和核酸检测策略,及时发现重症高风险人群中的感染者。“考虑到市民生活实际需求,12月27日起鹿城区对社会面核酸采样点的服务内容做了实施单管检测的调整,但这只是过渡阶段方案,接下来也许还会有所调整,请市民关注官方公布信息。”任杰提醒。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鹿城区便民核酸采样点实施“单管”检测

  记者 林剑静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