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服务”融合发展,温州市3家企业入选省级试点名单!

温州发布2022-11-27 12:20

  日前,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省级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名单的通知》,全省共计43家单位列入名单。小布从市发改委获悉,温州瑞明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东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温企入选其中。

  上榜企业

  温州瑞明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1995年,专业从事汽车发动机铝合金缸盖、新能源混合动力变速箱壳体、汽车电机壳体等核心产品的生产。公司以工业软件开发和应用为核心,以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智能检测等先进制造装备为支撑,融合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初步建立了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实现从销售订单—需求规划—产品设计—生产制造—产能管理—智能运维全流程的智能化。

  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创建于1999年,为国内低压电器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公司于2020年8月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天正电气打造“天正工业互联网平台”,向上下游开放产品研发、制造和物流配送等资源,提供研发设计、生产计划、设备管理和质量监控等业务信息共享,实现企业内部以及企业间的设计、供应链、生产、设备和服务等在线协同和无缝协作。

  浙江东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深耕纸包装产业28年,是一家集技术研发与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包装供应链综合配套服务、包装材料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的互联网公司。东经科技独创“产业互联网+云工厂”模式,以东经易网平台为核心,以“易纸板”“易纸箱”等关键数字化系统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平台自2016年上线以来,五年内销售额增长近10倍,2021年度销售额达35亿元。

  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近年来,温州市不少企业抢抓技术革命、产业变革、消费升级的机遇,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智能化改造、企业上云等,探索制造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新路径,实现做大做强和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第二批省级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名单,经自愿申报、初审遴选、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产生。根据要求,接下来,各试点单位将制订试点建设工作计划,梳理完善目标思路、重点任务、重点项目等,加快探索融合发展新模式,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和创新成果。

  来源:温州发布

  原标题:“制造+服务”融合发展,温州市3家企业入选省级试点名单!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