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各县(市、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答好新时期“发展卷”

温州网2021-11-23 07:26

  温州网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了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连日来,温州市各县(市、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贯彻落实意见,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相关部署,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答好新时期“发展卷”。

  鹿城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动员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践行“两个维护”、永葆绝对忠诚,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新精神新要求,确保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上级有部署、鹿城见行动”。坚持人民至上、推进共同富裕,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深化改革开放、融入战略大局,着力打造一批群众和企业有感的最佳应用,全力打造时尚消费高地、对外开放示范城区。发扬斗争精神、实干担当破难,全力破解谋大招强、产业转型、城市提质、区域治理、平安建设等领域存在的难题,全面推动鹿城转型升级、蝶变发展。坚持自我革命、提高变革能力,着力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各级干部重塑变革的能力,全域推进“共享社·幸福里”示范建设,持续深化清廉鹿城建设,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龙湾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求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扛起使命担当,系统谋划推进、一体研究部署,做到在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上、在掀起“六讲六做”宣讲热潮上、在营造强大宣传舆论声势上下功夫,推动全区上下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同时紧密结合龙湾实际,全力以赴抓好年终冲刺,稳妥有序推进换届工作,抓实抓细平安稳定工作,大力开展“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300天大会战,系统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中,确保实现“全年赢”。

  瓯海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破题,攻坚克难、创新创造。在科技创新上,坚持以“一区一廊一会一室”主阵地担当,高质量做好青科会“后半篇文章”。在民营经济发展上,聚焦构筑现代化产业体系,抢抓数字经济发展风口,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城市建设上,高品质推进“三区两城”建设,加快实现“城产人”融合发展。在改革攻坚上,纵深推进“托育养老一体化”等重点改革,加快打造一批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在对外开放上,做大做强全球商品贸易港,加快创成国家级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在民生事业上,加快启动新一轮15类“全龄友好”民生实事三年行动,持之以恒推进“美丽瓯海”全域行动。

  洞头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弘扬海霞精神,增强发展信心,奋力推动洞头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展现“两个维护”新气象;坚定不移向海图强,集聚赶超发展新动能;强化改革创新驱动,激发转型升级新活力;统筹惠民安民富民,走出共同富裕新路子;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构建党建统领新格局。锚定明确的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补短板、攻弱项、勇争先,打好决胜冲刺收官战,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系统谋划今后五年和明年工作,打好开局谋篇主动战,找好主攻方向、重要平台、重要项目,确保明年各项工作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乐清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提出“三个转化”。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争先创优、攻坚重点任务的实际成效,全力推进“三大百日攻坚”,推动一批重大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全力消除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确保实现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提升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的实际成效,加速开局破题、走出新路,加快打造具有乐清辨识度、显示度的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特别是要全面摸清困难群体底数,建立清单、分类处置,落实暖心政策、贴心服务,真正做到“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为全省示范区建设、温州市域样板打造提供更多乐清经验、作出更大乐清贡献。

  瑞安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要求该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里程碑意义,全面吃透全会精神实质,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高潮,深入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共富先行”“深化改革开放”“聚力开拓创新”“发扬斗争精神”“坚持自我革命”上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新时代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人民至上的不懈奋斗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先行探路者。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各县(市、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答好新时期“发展卷”

  记者:徐龙飞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