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两名高二学生拿下全国信息学奥赛金牌 保送北大

温州网2021-07-31 13:00

温州网讯 近日,第38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公布获奖名单,包括金牌50人,银牌152人,铜牌54人。50名金牌获得者中,浙江学子占了12席,稳居全国第一,其中包括两名来自温州的高二学生。7月30日,记者了解到,这两名学生已保送北京大学。

根据名单,我市获金牌的两名学生均来自乐清市知临中学,为高二的陈知轩、林帮才,其中,陈知轩的成绩排第17位,林帮才排第42位。省内其他10名获金牌学生分别来自杭州第二中学、诸暨中学、余姚中学、衢州第二中学、江山中学、宁波镇海中学、镇海蛟川书院、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 

“能沉得下心来认真钻研竞赛,能快速地在竞赛和高考学科中调整状态。”乐清市知临中学负责竞赛的有关老师介绍说,陈知轩、林帮才的性格都比较温和,各科成绩都很优秀,“给我最大的感觉是,他们的学习品质特别好,有较强的意志力,有一股认准目标勇往直前的力量,这种孩子往往走得比较远。”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保送生规则,进入国家集训队的成员,可免高考,直接保送清华、北大等名校。拿下金牌的50名学生全部进入了集训队。记者从知临中学了解到,陈知轩和林帮才已经保送北京大学计算机图灵班,等高三毕业后就将进入北大学习。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曾云毕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