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14:30,看温州选手郑思维冲金

温州网2021-07-30 08:13

  温州网讯 一步一个脚印,“雅思组合”正朝着奥运终极梦想迈进。昨天上午,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半决赛举行,郑思维/黄雅琼在一场“中国德比战”中2:0击败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成功杀入决赛。

  在此前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懿律/黄东萍历经三局苦战,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两局,2:1逆转击败日本组合渡边勇达/东野有纱。这样一来,“雅思组合”就与“黄鸭组合”会师决赛,中国羽毛球队提前锁定混双金牌。

  这场半决赛在上午10:00开战。雅思组合继续强势开局,郑思维的进攻杀吊结合,变化多端,黄雅琼在网前的快速移动封网也让对方难以招架。很快,雅思就取得8:1的领先优势。第一局间隙时,雅思组合11:4领先。比赛中段,邓俊文/谢影雪一度将比分追至15:16,关键时刻雅思组合顶住了对方的反击,随着郑思维一记扣杀,雅思组合21:16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雅思组合依然牢牢占据场上主动,反观邓俊文/谢影雪一直没有找到有效的得分手段。雅思组合11:3进入局中间歇,此后,郑思维/黄雅琼乘胜追击,最终以21:12顺利拿下比赛,顺利挺进决赛。

  “赛前我们一如既往做好了很多困难的准备,特别是昨天晚上桃田输了之后,对我们也敲响了警钟。我们是做好了艰苦的准备去打仗。”黄雅琼说。

  对于即将到来的中国队“内战”,郑思维表示:“希望自己在奥运决赛场上能够把所有水平发挥出来,然后尽可能地享受,在场上释放。”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决赛的四名中国选手中,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都是浙江籍选手。黄雅琼/郑思维被称为“雅思”组合,而王懿律/黄东萍则因为王懿律有“鸭哥”的昵称,而被称为“黄鸭”组合。目前,“雅思”排名世界第一,“黄鸭”组合排第三。从交手记录看,雅思组合胜多负少占据优势。

  混双是本届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首枚金牌,决赛将于7月30日14:30在武藏野森林体育馆举行。让我们一起为温州选手郑思维打CALL!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马真正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