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这个“免费临时停车场”要挂牌出让,起始价1.09亿!

中国永嘉2021-07-17 09:21

经永嘉县人民政府批准,永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永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永嘉县瓯北街道原橡胶塑料厂一宗12.295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进行挂牌出让。

该地块挂牌起始价为10900万元挂牌(报价)起止时间:2021年8月2日9:00至2021年8月12日14:30。

该地块位于瓯北中心区,东侧为罗浮浦及罗浦西路,南侧为居住用地,西侧为居住用地,北侧为垟儿路及罗浦西路。该地块总用地面积8196.64平方米(计12.295亩),其中规划建设用地面积7034.50平方米(计10.552亩),规划道路用地面积1162.14平方米(计1.743亩);商品房(出让)分摊土地使用权面积5101.17平方米,安置房(划拨)分摊土地使用权面积1933.33平方米。计入容积率指标的地上总建筑面积≤21103.5平方米,其中出让商品房地上计容建筑面积≤15303.5平方米,划拨安置房地上计容建筑面积≥5800平方米。

地块航拍图

该地块以前是一个橡胶厂,整体拆迁后,该地块规划为安置地块,此前,瓯北街道将其作为交通堵点疏通场地,将该地块设立成临时的停车场,供市民免费停车。

但今年4月有市民反映,该停车场免费开放本是好意,但是车辆乱停放,并且有很多僵尸车长期占用车位,浪费了公共资源。经过瓯北街道的整治和管理,该临时停车场秩序明显改善。

现状图

该地块将挂牌出让,不少市民担心会因此少了个停车的地方。小编仔细查看了出让须知,该地块地下空间须开发二层。受让人需在地下二层无偿配建不少于90个公共停车位,产权归政府所有。今后,这里势必会有更好的配套管理,大家大可不必担心停车问题。

地块区位图

除此以外,不少网友也关注罗浦东路和罗浦西路(断头路)的建设。根据出让须知要求,受让人须建设罗浦东路、罗浦西路(断头路),设计方案及施工图由瓯北城市新区管委会(瓯北街道办事处)提供,工程监理由瓯北城市新区管委会(瓯北街道办事处)自派,建设费用由受让人承担,竣工验收合格后无偿移交政府。罗浦东路要在出让合同签订之日起270日内建成通车。

来源:中国永嘉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