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绽放巾帼新风采 建功立业新时代

温州网2021-03-08 08:01

  温州网讯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市妇联推出“瓯越巾帼绽芳华 献礼建党一百年”系列活动,包括开展“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家庭传唱征集、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暨“法治新征程 平安进万家”“三八”妇女维权周主题活动,成立温州女性数智力量联盟“智丽圈”等等。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期间,市妇联还回顾历史、表彰了一批优秀妇女和家庭典型,呼吁团结凝聚全市巾帼力量,绽放新时代女性的别样芳华。

  再掀爱国歌曲热潮

  “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家庭传唱征集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妇女和家庭的独特优势,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市妇联推出“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家庭传唱征集活动,激励全市人民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

  征集活动将从今年3月持续到12月底。参赛的女性个人、群体或家庭成员可将爱国歌曲的演唱视频上传至各大媒体平台,经过专家投票和网络点赞等两轮评选后,将评选出大赛的冠、亚、季军和优胜奖,赢取相应奖励。获奖作品还有机会在媒体上进行宣传展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据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爱国歌曲铿锵有力,催人振奋,开展“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家庭传唱征集活动,能唤起广大妇女爱国爱党的真情,营造出全市妇女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数智未来“她力量”

  温州女性数智力量联盟正式成立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前夕,温州女性数智力量联盟“智丽圈”正式成立,为数字化改革增添巾帼力量。

  “智丽圈”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委网信办、温州市大数据局指导,温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由以妇女儿童为主要受众或主要运营力量为女性的互联网公司、网络平台、新媒体、自媒体等组成。首批智丽圈联盟共有38家成员,后续还将逐步吸纳更多联盟成员。

  温州智丽圈的成立不仅能引导广大妇女投身全省数字化改革浪潮,为精准服务家庭提供数据支持,还能落实“最多跑一次”事项,在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中嵌入“数智芯”。据了解,智丽圈联盟的成员将通过链接平台、学习培训、分享交流、共享资源等方式,实施“巾帼云”行动,开展云维权、云服务、云课堂等活动,提高广大妇女群众在数字化改革中的参与度、贡献度。

  今后,温州智丽圈还将团结动员更多妇女群众争做巾帼好网民,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在网络空间里汇聚起强大的女性正能量。

  精彩活动纷呈   

  全市共庆“三八”国际妇女节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为广大妇女群众送上了丰厚“礼包”。3月8日至3月12日,温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将开展“巾帼心向党 献礼100年”系列公益活动,邀请了温州形象设计、医疗卫生和西点制作的专业人士,为全市女性定制专属礼包,享受个性节日。据介绍,专属礼包包括优雅女性、健康女性和巧手女性,将为广大妇女群众开启优雅知性、身心健康的新生活。

  此外,我市各县(市、区)妇联组织也纷纷开展活动,共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永嘉县妇联在永嘉红十三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举行纪念活动,并启动五彩巾帼宣讲团,动员永嘉妇女传承弘扬革命精神,积极投身“五城建设”;泰顺县妇联举行“云好货·‘泰’会带”2021年泰顺县主播直播大赛,引导妇女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成就创新创业梦想;苍南县妇联开展“建设法制苍南·巾帼在行动”——苍南县反家暴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传播反对家庭暴力、坚持男女平等的理念……

  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唱响巾帼之歌,今后全市广大妇女将携手同行,为温州争创先行市贡献更大巾帼力量。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婕妤 通讯员 林婵

  获奖名单

  抗疫全国三八红旗手

  乐素贞、陈姿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

  温州交运集团城西公交有限公司26路女子线路

  全国五好家庭

  叶秀兰家庭

  周洪秀家庭

  何爱娥家庭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吴红梅家庭

  全国最美家庭

  许道宣家庭

  刘文忠家庭

  李碧家庭

  张冰冰家庭

  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

  周星星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