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推出 “退休一件事”服务 让老年人省时省力办退休

温州网2020-06-27 09:22

  温州网讯 为让老年人省时省力办退休,瑞安市人社局从本月开始,与瑞安农商银行开展合作,推出“退休一件事”服务。日前,瑞安农商银行网点开始对外办理退休业务,首批办理网点为总行营业部、安阳支行、塘下支行等15家网点。

  “以前说办退休要跑好几趟,没想到现在一次就能办下来了,省时省力,接下来就等着领退休金了。”连日来,不少瑞安市民前往自家附近的网点咨询后,纷纷点赞。据了解,现在瑞安市民在“退休一件事”窗口办理退休业务,只需花十多分钟。

  而在此之前,办理退休业务的手续比较繁杂,要跑的窗口也很多。为此,瑞安市人社局着力打通办理退休“多次跑、多头跑、环节多、时间长”等工作堵点。疫情期间,该局推出线上“退休一件事”服务,退休人员可通过“浙里办”App实现线上办理。近期,该局又与瑞安农商银行合作,利用该行网点众多的优势,为瑞安退休人员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涵盖退休事项包括养老金缴费年限认定、退休资格核准、社保参保信息核实、社保欠费缴费、参保证明打印、市民卡业务等10多项,实现退休老年类事项“一窗”综合办理。

  瑞安农商银行零售金融部客服中心主任叶余平介绍,推出“退休一件事”服务后,针对瑞安农商银行原有的客户,农商银行会专门提供退休定制服务:在客户退休年龄将至时,提前打电话给客户,了解其养老账户缴费情况。“在首批15个办理网点的基础上,后续还将会逐步推广至75个网点,今后,各网点还将推出自助扫脸认证办理退休,进一步保障退休人员的退休账户安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项武龙 通讯员 黄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