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从云上来 温州616家企业亮相“云上”广交会

温州网2020-06-16 08:18

  温州网讯 昨天,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开展首日,浙江豪中豪健康产品有限公司凭借其主推的智能按摩椅及其他相关产品,累计收到了200多起客户询盘,意向成交订单12笔,金额20多万美金,这让该公司负责人周国海对接下来几天的线上展会充满了信心。“照此预计,下半年我们的订单数量会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并且略有增长。”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6月15日至24日,我市616家外贸企业在广交会网上平台亮相,全力开展网上推介、供采对接和在线洽谈,力争在首届网上举办的广交会上斩获订单。“这是广交会首次以线上形式办展。”市商务局方面介绍,本届广交会出口展将按16大类商品分设50个展区,分别为电子及家电类、照明类、车辆及配件类、五金工具类、机械类、建材类等。

  “云”上广交会面向全球,在让更多采购商参与到展会中的同时,也给参展企业带来了更多商机。面对全新机遇和挑战,温州参展企业积极备战,迎接此次大型线上展会。

  乐清作为“中国电器之都”,在本届线上广交会上共有104家企业参展,其中76家是电子电气类企业。浙江金桥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层层选拔,挑选精通英语、熟悉产品的销售人员,成立了一个10人直播组,将原来普通的办公室打造成了专业直播间。“线下广交会参与的人数毕竟有限,而线上平台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潜在的客户群更广,市场也将更大。”该公司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更好地展示公司形象、介绍特色产品,这阵子他们一直忙于优化直播模式。

  而作为品牌展位企业,来自乐清的安德利集团同样对本次线上广交会充满期待。除了由销售人员在直播间介绍和展示产品外,他们还采用VR等技术手段,提前拍摄并做好生产车间、生产线、各类产品的全景视频,让客户不出国门,就能身临其境地了解产品生产环境、产品特性等,弥补疫情期间无法来企业实地考察带来的不便。广交会期间,他们还计划让主播带着摄像头去车间直播,全方位展现原材料检测、出货检测等产品制造过程,让客户全方位了解企业。

  据介绍,为帮助各企业更好地筹备参展,为企业搭建新平台,乐清市商务局还将陆续推出“浙江乐清网上出口交易会”系列网上展会,目前已确定7月举办“2020浙江乐清网上出口交易会(东南亚站-电气专场)”,组织乐清本土电子电气企业不出国门与境外采购商开展精准对接。

  对此,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年外贸面临疫情全球暴发导致的需求大幅下降的背景下,政府有关部门将协助参展企业,密切配合,精心准备,以富有创新、特色和优势的产品亮相本届广交会,充分利用好展会,努力多成交、多接订单,为全市外贸稳增长多作贡献。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陈佩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