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万人双评议”明确将教育机构纳入评议范围

温州网2020-04-29 08:14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我市对2020年度万人评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明确将教育机构纳入今年评议范围,更好地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

  自2013年开展以来,“万人双评议”成为我市政府机关和公共服务行业作风建设的一张“金名片”。根据实施方案,今年的评议内容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即落实中心工作情况,包括是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是否认真兑现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有关政策等;优化办事服务情况,包括是否在服务企业、服务民生工作中积极创新、优化流程、提供优质服务等;正确履行职责情况,包括是否落实“三清单一承诺”有关要求等;严守纪律法律情况,包括是否存在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吃拿卡要、利益输送、弄权渎职等问题。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评议活动将原来机关“综合管理类、执法监督类、审批服务类、基础服务类”等4类对象合并为“机关中层类”,将原来“行业服务类”包含的“医疗卫生类、银保机构类、国有企业类”各自单列成类参评。考虑到社会各界对教育问题比较关注,还增加市属中学及高校作为教育机构类纳入评议。同时,为提高评议工作的透明度,让各参评单位及时掌握所处位置和分值得失,今年还在以往每月将评议情况一对一向各参评单位反馈的基础上,增加了季度公布。“这样一来,各参评单位在全市的排名一清二楚,靠前的单位努力保持优势,落后的单位可以奋起直追,从而让他们更加重视日常评议过程,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评议态势。”市评议办相关负责人说。

  “当前,温州正奏响‘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最强音。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营商环境,每个部门单位都是参与者、不是旁观者。”市评议办要求,各参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把评议活动与作风建设、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扣“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助推“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等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共同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