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门票,入园可边采边吃!洞头长桑果采摘节开幕

温州网2020-04-26 08:09

  温州网讯 “趁今天天气好,就约了朋友一起来参加采摘节,看到这些果肉饱满的桑葚,采摘起来就特别的有动力。”郑女士一边采摘桑葚一边说。

  4月25日,洞头区桑果采摘节盛大开幕,本次活动由洞头区大门镇寨楼村的东川生态园承办,这已是该生态园第二次承办长桑果采摘节,活动将持续至5月3日结束,吸引温州周边各地游客前来洞头摘桑葚、游海村。

  采摘节开幕式现场还有本土萨克斯、歌舞表演、吃桑葚大比拼等活动,现场十分火热。

  一排排的桑树上,缀满了或红或紫的果实,被称为“果桑之王”的台湾长果桑,形如长辣椒,充满酸甜汁水和桑葚果香。在开幕式结束后,游客们挎着篮子,进入采摘园一边采摘,一边享受春末初夏的休闲时光。

  “本次活动免门票费,市民朋友入园就能随便吃,随便采。我们种植园有200亩,这里有本地桑葚和台湾长桑葚两个品种,个头都很大!希望大家能玩的开心!”东川农业专业开发合作社总经理王帮信说道。

  据了解,游客除了能尽兴采摘桑葚,在现场还能购买桑葚酒、桑叶茶等特色农产品。除此以外,该生态园每年还生产水蜜桃、枇杷、红心柚等特色水果,带动了周边村民发家致富。据悉,游客在采摘活动结束后还能组团前往附近的小荆山,穿过10.5公里的大门山脊游步道,游玩大门龟岩等景区。

  通讯员 黄家驹 郑历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