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籍华侨化身“跑腿哥” 为在澳同乡免费配送应急物资

温州网2020-04-08 07:43

  温州网讯 近日,温籍侨领、澳大利亚温州工商总会会长林大克、副会长叶杨,带领章志、郭峰等温籍华侨当起“跑腿员”,在悉尼走街串巷为100多户温籍侨胞免费配送口罩等应急物资。

  林大克说,因疫情蔓延,澳大利亚很多侨胞经营的贸易公司停业,大家都很自觉地待在家里,隔几天出门采购必需的生活物资。部分侨胞已面临口罩、酒精等应急物资短缺难题。为此,澳大利亚温州工商总会决定组建一支志愿者队伍,将商会出资紧急从国内采购的1万只口罩,免费派送给温州侨胞。

  “我们将悉尼华人居住最多的区域划分成四块片区,志愿者每人负责一块片区,用自己的私家车运送物资,其他洲市的用快递寄送。”林大克说,只要有侨胞在商会微信群里“接龙报名”,注明地址、联系号码,志愿者就会上门派送或通过快递的方式派送,“这些天,志愿者都是早上9点开始配送,一直忙到晚上。”

  为鼓励澳大利亚的侨胞团结一致,共同抗击疫情,志愿者们还在紧急物资包装盒上写上“异域同乡,息息相关”。设计者叶杨说:“我们想通过传递应急物资,告诉同胞一个信息,我们都是炎黄子孙,息息相关的命运共同体,生活在国外,我们更应该相互照顾。更要坚定信心,我们背后还有强大的祖国。”

  澳大利亚温州工商总会副会长朱飞飞还写了一首抗疫诗《异域同乡息息相关》:“山川异域,日月同天;炎黄子孙,同胞血缘;呼吸与共,息息相关;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翘首以待,春暖花开。”

  在中国疫情暴发期间,林大克第一时间采购2万只医用口罩定向捐赠给永嘉卫生部门。澳大利亚疫情暴发后,商会决定出资,为澳大利亚的温籍侨胞免费配送口罩等紧急物资。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李伟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