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可支配收入破“5万元”大关!温州跻升长三角前十强

温州网2020-03-18 07:56

  温州网讯 近日,长三角41座城市陆续公布了2019年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温州全体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1490元,位列长三角第十位。杭州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59261元,位列第三,前十强中,浙江占了六席。

  钱袋子是老百姓最为关心的话题,据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提供数据显示,2019年,温州全体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五万元”大关,较上年同期增加4570元,同比名义增长9.7%,增速位列全省第2位,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3%。

  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0957元,突破“六万元”大关,同比名义增长8.7%,增速位列全省第3位,位次较上年同期提升6位,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4%;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211元,突破“三万元”,同比名义增长9.9%,增速位列全省第2位,位次较上年同期提升4位,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5%。

  从收入来源看,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四大类构成中,人均工资性收入均占到主导地位,均超过了50%,分别达31248元、17656元。另外城乡人均转移净收入增长最快,分别达7988元、3672元,分别增长了11.6%、14.4%。

  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环境息息相关。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温州经济稳中有进,民生福祉不断改善,既实现了“稳”,又取得了“进”,这也让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在不断增长,钱袋子也越来越鼓了。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