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有序复市火锅店受宠 服装店线下遇冷线上卖货

温州网2020-03-18 07:03

  五马街上逛街的市民逐渐多了起来

 

 一家服装店推出了促销活动

  温州网讯 随着温州市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市区各大商圈也在陆续恢复元气。

  五马街上,捧着奶茶、逛街的人多了;网红店门口,相隔“一米”的排队变得常见;商场里,上新的春装大受青睐……久违的烟火气正在悄然回归。

  昨天,记者在五马—大南商圈、下吕浦商圈进行了走访,探探有序复市的商圈。

  火锅店成复市后“舌尖”首选

  在市区五马—大南商圈,记者看到,超九成的餐饮店已经开门迎客。其中,火锅店最受市民舌尖“好评”。

  中午12时许,在位于纱帽河的“火锅先生”店,记者看到,店门口坐着一名工作人员正挨个对入店的顾客进行体温、健康码检测。走进店内,环顾一周,大约有10桌客人正在用餐,每两桌用餐客人之间相隔有一段距离。

  “这是疫情发生后我第一次出来堂食,首选肯定是火锅,其他的能点外卖,火锅还是要在店里吃。”正在用餐的市民戴女士说。

  店内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开放堂食以来,用餐的客人逐渐增加,晚上还有客人在排队等餐。“一天大概有80多桌,比疫情前生意差一点,但影响不会特别大。”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下吕浦商圈,川渝部落恒隆店的餐厅经理赵先生告诉记者,大概一星期前店内开放堂食,最近每天都有30桌左右的顾客。“之前只能外卖的时候一天就接四五单,顾客们都说吃火锅还是喜欢在店里吃,有气氛。”赵先生说。

  服装店线下遇冷 商家转型线上

  “以前这个时候正好赶上换季,我们会推出折扣活动,但力度从来没有今年这么大。”在纱帽河曹仙巷一家女装店内,店长对记者说。在店内,记者看到,店两侧的墙上分别贴上了“每件25元”“4.8折”的标示。店长介绍,刚复工的时候,一天的顾客就只有两三个。因为无法形成线下客流,她开始尝试线上直播卖货,“我还开了个抖音账号,每天把衣服发上来,希望多个渠道卖货。”该店长说。

  随后,记者来到另一家女装店,在店门口,记者看到店长正在将门口“招营业员”的字条撕下。店长说,这是去年贴出来的,当时顾客多人手不够,想着再招一名员工。“现在客流量少了,一个人也能应付过来,招工计划只能推迟了。”该店长说。

  在时代广场购物中心二楼某女装店,一店员告诉记者,目前线下客流量还没完全恢复,主要依靠线上销售。“我们之前积累了很多老顾客,这段时间我们就在朋友圈发新款的衣服,顾客看中了我们就快递寄给他们。”该店员说。

  不放松 防疫工作仍在继续

  目前,各大商圈正在逐步恢复人气,人流量也在与日俱增,但防疫工作仍不可松懈。

  在五马-大南商圈,记者看到,部分路口检查点仍有工作人员在坚守。“你好,请出示健康码”“你好,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你好,请用酒精消一下毒”的提示语在各大商店入口处不绝于耳。

  在禅街上一家运动品牌店,记者刚进门就闻到一股消毒水味道,市民梁女士和闺蜜正在选购衣服。“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我第一次上街买衣服,来之前还是有点担心的,但是来了之后看到店里店员都在对衣服、角落进行消毒,心里踏实多了。”梁女士说。

  另外,记者从川渝部落恒隆店了解到,为了确保顾客的用餐安全,店内工作人员会尽量减少与顾客的接触,对于用餐时间过长的客人,店员也会进行提醒。“我们原规定的每桌用餐人数现在减少30%,比如6人桌现在最多只能坐四个人。每天我们的接待量都是有限的。”赵先生说。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薛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