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最美抗“疫”人|红连控股:做有温度的“房东”,与企业并肩渡难关

温州网2020-02-13 10:16

  温州网讯 疫情当前,延迟企业复工成必然举措。近日,红连控股针对园区内企业制定租金减免政策,即疫情期内根据情况入驻企业可享受15-30天租金减免,享受扶持企业超100家。以减“租”方式,帮助企业减轻因延迟复工所造成的生存压力。预计该举措将直接为园区内企业累计减负超150万元。

  浙江红连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集咨询、策划、开发、招商、运营管理于一体的一站式产业园运营服务商。公司将目标锁定在文化创意主题产业园区上,专业从事园区运营、孵化器及众创空间建设、智慧园区打造等业务版块。

  “8年来,我们专注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和培育工作,入驻企业既是红连的客户,更是红连的合作伙伴。”在红连控股负责人看来,只有入驻企业好,红连的明天才会好,疫情面前,园区理应与企业携手共渡难关。

  没有一张反对票,红连控股高层集体表态作出决定,“特殊时期,我们来争做温州‘好房东’,以实际行动和园区企业并肩战‘疫’”。

  红连控股积极响应《温州市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措施》,于2月1日召开紧急会议作出《疫情期房租减免》的决定,同时制定相对应的政策和执行制度:减免周期为2020年2月3日—17日,减免半个月租金;若企业在合同期间遵守园区管理,再追加半个的减免期;后期视情况而定,再做减免调整。

  记者了解到,红连控股旗下红连文创园、创客摩坊、S1号线德政站商业项目等多个项目均参与到此次疫情帮助扶持小微企业创业计划中。其中红连文创园总孵化面积超30000平方米,目前服务企业总数达161家,在孵企业62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5 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 5家,在孵企业从业人员1000多名。预计能够享受到该扶持政策的企业将超100家,减免金额超150万元,支持在孵企业办公人员1000多人及就业创业岗位200多个。

  在租金减免的同时,红连团队全力筹备防疫物资;同时在园区大力营造疫情防控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LED屏幕等多种渠道积极配合当地政府传达信息、发布抗疫宣传内容;园区出入口安排测温和信息登记,高频次活动场所加强保洁和消杀力度;动态掌握企业复工信息及隔离人员情况,即时做好信息上报。

  “下一步,红连团队还将深化细化与伙伴的战略合作,争取在特殊时期拿出特殊举措,让企业放心,让员工安心。”红连控股负责人说。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程潇潇

  通讯员 金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