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治水经验有望跻身全国前十 请你为家乡投上一票

温州网2019-12-23 08:28

  温州网讯 近日,记者从温州市水利局了解到,温州治水经验入围了2019基层治水十大经验候选名单,网络投票也已经启动,这意味着如果能从网络投票中脱颖而出,那么我市的治水经验就可以跻身全国前十了。

  据了解,本次评选为全国水利系统一次有份量的评比,活动旨在盘点年度水利行业的重要新闻、有影响力的水利工程和基层治水经验等。此次我市的《“升级版”堤防保险提高资金利用率》经验,入围的是水利记忆评选中的2019基层治水十大经验候选名单。

  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我市创新实施堤防灾害保险机制,为全市1234公里堤防投保,有效破解堤防修复工作补丁式被动应对、修复资金缺乏、修复资金拨付周期长、日常维管水平不高等四大痛点。2019年,我市将“堤防灾害保险1.0版”提升为“水利工程灾害保险2.0版”,投保范围从单一堤防工程向多类型水利工程延伸。

  目前,我市水利工程投保范围已涵盖1691公里3级及以下堤防、206座小型水闸、89座堰坝集体,实现应保尽保;投保金额从每年900万元增加到1200万元,最多可撬动3.6亿元的修复资金杠杆。同时,勘查赔付工作也进一步加快。

  目前,本次投票通道已经对全民开启,通过读者投票与系统评分的方式产生评选结果,市民关注“中国水利网”微信公众号,发送“投票”即可参与,助力温州水利。此外,参与者还有机会获得每人1000元的奖金,投票时间:12月19日10时至27日16时。

扫描投票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蔡挺 通讯员 苏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