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公共外交协会大会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当选为新任会长

温州网2019-12-15 08:42

  温州网讯 温州公共外交协会二届三次会员大会于近日召开,增选温州公共外交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班子成员。

  温州是一座有着深厚公共外交传统的城市。2012年,我市率全国地级市之先成立温州公共外交协会。多年来,协会秉持“国家形象、全民塑造”理念,以政协专委会为平台,以广大海内外温州人为主体,多领域多途径探索公共外交的地方实践,在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加强国际友好往来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努力服务国家整体外交大局和温州经济社会发展。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出席会议。他指出,公共外交事业,是中国大国外交事业的重要内容。做好新时代温州公共外交协会工作,要把牢政治方向,以更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要聚焦温州发展,以强烈责任意识紧扣党政中心、找准工作切入点,服务温州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两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等方面工作;要发挥独特优势,以务实创新举措推进特色工作、扩大对外影响;要健全完善机制,以严格标准要求抓好自身建设、壮大协会力量,推动我市公共外交开创新局面。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当选为新任会长。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吴海龙作题为《新的国际形势下的公共外交》的主题报告。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