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民生实事项目26项指标已完成25项 BRT6号线预计本月15日完工

温州网2019-12-13 07:47

  温州网讯 年末将至,今年温州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如何了?昨日,记者从市政协十一届四十次主席会议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26项指标已完成25项,剩余1项即BRT6号线正在全力推进,预计本月15日完工。

  在今年的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532名人大代表通过差额票决的方式,选出了今年市政府要办的10件民生实事,分别为实施“明眸皓齿”工程、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100个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推进BRT建设、培育放心示范消费单位、培训家政服务人员,及新建停车位、幼儿园、城市书房、文化礼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工作。每一件民生实事项目又细分为多项具体实事内容,一共有26个小项。

  截至目前,26项指标已完成25项,剩余1项即BRT6号线正在全力推进。接下来,市政府将组织开展一次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回头看”,通过项目实地抽查,督促各牵头部门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把民生实事项目打造成品质工程、放心工程。

  对民生实事项目情况进行监督,也是市政协每年都坚持抓好的重要履职任务。会前,市政协组织委员、专家和相关部门一道,实地视察了雁荡西路西延工程、市府路小学万源路校区公共停车场、沉木桥河绿道、温州铁路南站治堵工程、南塘百姓健身房、城市书房等部分民生实事项目的建设情况。会上,结合现场的走访考察感受,部分政协委员们也针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以及明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吸纳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市政协常委、温州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张秀华建议,明年的民生实事可以增加公园的提升建设项目,也可以在公园里增加一些健身器材、跑道等公共服务设施,增加市民锻炼的空间,增强市民的身体素质。

  会后,市政协将把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报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