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起货车上高速须先称“体重” 违法将禁入

温州网2019-12-05 08:24

  温州网讯 记者从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了解到,本月10日24时起,全省所有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全面实施货车称重检测。所有货车必须按照交通标志及人员引导依次进入称重检测通道接受检测。经称重确认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将禁止其驶入高速公路。

  据了解,我市高速公路经营单位正全力以赴做好系统联调联试工作,完成称重检测设施(设备)与收费系统的联调、检测和系统自测等工作,确保收费站入、出口称重检测设施(设备)软、硬件及网络通信稳定、可靠和安全。12月5日起,全省所有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设施(设备)开展试运行。

  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说,此次行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部署,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规范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要求,确保高速公路入口拒超工作全面实施而开展的多部门联合执法。试运行开始后,各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将严格按照《业务规范》进行称重检测和超限判定,保障合法运输车辆快捷通行,对经称重确认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禁止其驶入高速公路。同时对经许可的合法大件运输车辆抬杆放行。

  据悉,交通运输执法机构与公安等部门将加强协作配合,依法打击聚集堵站、恶意冲卡等违法行为,维护收费站正常通行秩序。

  来源:温州晚报

  陈彩霞 赵冠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