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首个冰雪运动中心元旦试营业 建于CBD桃花岛片区

温州网2019-12-05 07:32

  温州网讯 位于滨江CBD桃花岛片区污水处理厂顶部东侧的温州市区首个冰雪运动中心将于明年元旦试营业,这也是国内首个建于污水处理厂顶部的冰雪中心。

  作为市城投集团的BOT(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经营的一种方式,以政府和私人机构之间达成协议为前提,由政府向私人机构颁布特许,允许其在一定时期内筹集资金建设某一基础设施并管理和经营该设施及其相应的产品与服务)招商项目,总用地面积22000平方米,总投资额约1.2亿元,于今年7月22日开工。

  温州冰雪中心的社会投资方“青田乐园”还将其独有五项科技型专利技术用于此次冰雪气膜馆的建设,建成后的气膜馆具有能耗低、工期短、舒适度高、安全系数高、四季体验、承载量合理、管理智能等特色。

  据了解,为促成“青田乐园”在滨江商务区体育公园的落地,城投集团积极开展招商工作。在前期调研业态阶段,市城投集团有关领导亲自带队赴青田,实地考察冰雪产业运营情况,为招商落地奠定基础;参照BOT模式投资运营,聚集社会力量兴办体育,公开招引社会资本方自筹资金参与投资建设及运维。最终成功招引温商企业“青田乐园”走归投资,通过其把丰富的管理经验和技术带回温州,促进温州冰雪运动的发展。

  来源:温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