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楼、灯光秀…… 温州各校为高三考生鼓劲“金点子”频出

2019-05-30 06:55
前天,平阳中学举行“喊楼”活动。校方供图

龙湾中学宣传栏内一张张便笺组成的标语。校方供图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全体老师包粽子给高三学生送去“高中”祝福;前天,平阳中学集体喊楼为高三考生加油……高考进入倒计时,记者了解到,为给考生送祝福,我市各所高中汇集了众多“金点子”,凝聚了对学生浓浓的关爱。

  瓯海中学:

  第六次举办“喊楼”

  “灯光秀”酷炫升级

  瓯海中学最近在“憋”大招,准备6月2日晚为学生送上别样、酷炫的祝福。

  当晚9时许,瓯海中学高一、高二的学生将齐聚高三教学楼前,通过“喊楼”“灯光秀”的方式,为学长学姐高考助力。

  当晚,学生们将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整齐喊出“高三师兄,跃虎腾龙,高三师姐,破蛹成蝶”“不进985,就进211”“寒窗苦读十余载,还看今朝凯旋归来”等口号。同时,学生将手中蓝色和白色的手指灯汇聚成一片“星海”,制造成酷炫的“灯光秀”,在黑暗中凝聚成祝福和希望。全体学生还将集体合唱“喊楼”歌,将“喊楼”活动推到高潮。

  瓯海中学团委书记蔡金挺说,这将是该校第六次举办“喊楼”活动,不仅给即将离校的高三学生鼓励和祝福,对高一、高二学生也能起到激励作用。相比先前的“灯光秀”,此次还增加了在整栋楼窗户上投射灯光,使灯光效果更佳,让学生感受到学校满满的祝福。

  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

  老师包粽子送考生

  希望他们“高中”

  昨天下午,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的老师将亲手包好的粽子,送到高三学生手上,寓意“高中”。

  “高考正值端午节,所以就想到用送粽子的方式,希望学生们‘高中’。”该校校办主任赵清宝说,“很多老师第一次包粽子,虽然比较生疏,包得不‘精致’,但大家都热情高涨,希望为学生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因为人手不多,包的粽子数量不够,后来学校又去外面买了一些粽子。当然,学生在收到粽子时,也颇为惊喜,吃得津津有味。”

  除了送粽子,该校团委还购买了贺卡,由学生写上祝福语,一同送给高三学生。

  为给学生补充营养,该校还每周搭配不同样式的新鲜水果,高三学生在食堂用餐后,可以免费领取。

  平阳中学:

  学弟学妹亲手制作

  送上“爱心”下午茶

  前天,平阳中学第一节下课铃准时响起,高一、高二的1600多名学生涌出教室,操场和教学楼走廊上很快就人头攒动。经过10多分钟的“排兵布阵”,同学们都摆好了架势。

  “高三!加油!高三!必胜!”“平中!加油!平中!必胜!”伴随着广播里的激昂乐声,一阵阵加油呐喊声回荡在操场,该校的传统活动——高考喊楼再次上演。

  高三学生们兴奋地跑出教室,挤在走廊往下看。除了拉横幅,学弟学妹还以唱歌的方式送上祝福,学长学姐则以欢呼声致以谢意。

  此外,在当天举办的“平阳中学第五届校园营养节——爱心营养助力高考”的活动中,高一年级18个班级的同学们,贴心地为高三18个班的学长们送上了亲手制作的“爱心”下午茶,给高三学长学姐们加油鼓劲。

  龙湾中学:

  老师拍“笑脸照”

  制作成加油海报

  龙湾中学近日也策划了一系列给高三学子送祝福的活动。

  “坚忍不拔、总结提升”“好好发挥、放松心态”“付出总有回报、信心绝对重要”……在该校宣传栏上,一张张便笺纸组成“2019高考加油”的形状,纸上写着考生家长们对孩子的祝福和鼓励。

  该校校办副主任肖云豹告诉记者,学校还开展了高三年级考前团队拓展活动,通过同心鼓、履带战车来鼓舞学生团结协作、共同前进迎接胜利。此外,该校高三教师还拍摄笑脸照,做成高考加油海报。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王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