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淘宝吃货大数据报告发布 温州酱鸭舌登上网红美食榜

2019-04-19 07:53

 

  温州网讯 日前,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淘宝吃货发布《2019淘宝吃货大数据报告》,温州酱鸭舌与自热小火锅、广西螺蛳粉、脏脏包等一起登上网红美食榜。

  “我买过自热小火锅、广西螺蛳粉、脏脏包、辣条……温州鸭舌还没买哦,很好吃吗?”昨天,一位来自上海的吃货在朋友圈中询问。“买买买,好吃好吃”“一定要买温州产的鸭舌”……其朋友圈引发一串留言。

  温州鸭舌是温州著名的地方小吃,属于凉菜,韧性十足,颇为耐嚼。《报告》显示,吃货们很讲究追寻最地道正宗的味道,所以鸭舌一定要买温州的,螺蛳粉则要广西的,热干面则是武汉的。

  昨天,记者查询淘宝网发现,藤桥、初旭、修文食品、萨啦咪食品等温州知名品牌都推出了温州鸭舌,月销量都达到5000笔以上;藤桥牌一款鸭舌,价格155元/500克,月销量达到1.5万笔以上。“周黑鸭其实也推出了鸭舌,但销量远不如温州鸭舌,大家购买鸭舌还是认准温州产的。”一位温州餐饮界人士说,温州鸭舌单价较高,一包500克的价格在140—160元,广西螺蛳粉、脏脏包等单价为十几元,所以在卖出件数上,鸭舌远远落后“一年卖出2840万件”的螺蛳粉。多位人士认为,温州特产鸭舌登上网红美食榜,说明正受到全国越来越多吃货的喜爱。

  《报告》也显示,线上资深淘宝吃货约3亿,其中女性占比约六成;连续三年,85后、90后群体贡献了线上食品约七成消费,近六成淘宝吃货年龄在35岁以下,其中95后更是来势汹汹。午餐前和晚餐前后是大多数用户下单食品的高峰时间;有别于70后、80后等用户,淘宝95后用户主要活跃时段在深夜12时以后。火鸡面、脏脏包、自热小火锅、酸辣粉成为年轻人的日常最爱。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