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这些老百姓生活中“零碎”的小事 都得到了整改

2019-04-11 06:54

  公交车站的坐凳安上了。

  凉亭里缺胳膊少腿的座椅修好了。

  温州网讯 凉亭里的座椅缺了腿,全靠砖头和水泥板“垫脚”;景山隧道北公交车站的站台凳子少了一个;居民住宅区的绿化带里养鸡又种菜,影响周边环境。4月10日,这些老百姓生活中“零碎”的小事经报道后,引起了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的重视,立马动手整改,方便群众生活。

  昨天上午,市区南门街道的工作人员就着手修缮报道中缺了“腿”的凉亭座椅。一位姓肖的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座椅缺了“腿”,确实会带来安全隐患,上午街道就派工人师傅来维修,预计当天能修好。“这个地块属于名城集团,按照‘五水共治’的要求,凉亭的位置可能需要退河还绿,到时候凉亭可能还会重新规划设计。”

  而景山隧道北公交车站的站台缺少一张坐凳的事,市交运集团得知后也非常重视。交运集团的工作人员解释,去年翠微大道道路整治后,路面有提升,原先的坐凳也被拆了下来。昨天上午交运的工作人员已经在公交站台上重新安放了座椅。

  最后,松台街道瑞沁花苑住宅区内养鸡又种菜的事情,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松台中队的执法队员也立即上门查看。执法人员和住户沟通后,住户已经答应马上将鸡宰杀,清理塑料膜和种植的青菜,由松台街道补种绿化。今天执法人员会同松台街道人员再次前往查看,如发现住户未整改,将依法处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婕妤

  通讯员:黄寅玮 赵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