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条主干道等破损严重 这些坑洼路何时才能被“美颜”

2019-03-08 07:26

  江滨西路

  温州网讯 连日阴雨,使我市的道路接受了严峻“考验”。经过长时间的雨水侵蚀,市区的道路出现了一些令人担忧的新状况,让过往车辆和行人发愁。近日,不少市民@党报热线·问政称,市区多条主干道、非机动车道、人行横道等破损严重,坑坑洼洼的路面,不仅影响市民出行,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修复。

  昨日,记者根据这些市民提供的线索,先后来到人民东路、黎明东路、学院中路、江滨西路等地,实地了解路面破损情况。

  网友“LAOLIN”@党报热线:

  市区人民东路,特别是街心公园附近的一段人行道路,损毁严重,坑坑洼洼,一不小心还会踩“地雷”。

  实地走访>>>

  昨天中午,在人民东路的街心公园前人行道上,记者发现整段路面布满了裂缝,地面的花岗岩被破坏,有些甚至已经翘起。坑洼不平的路面,还存在多处大小坑。

  因为路面有些坑洼,一些经过的市民,稍不留神就会在坑洼处被绊倒。市民李先生家住附近,他告诉记者,这样的人行道,给他们的出行增加了不少烦恼。“尤其是晚上,本来就看不清脚下的路,更是容易被绊倒。像前段时间的下雨天气,坑洼不平处还会存积雨水。有时候雨停好几天了,地缝里还是存着很多水,一不留神踩到就溅到鞋子甚至一裤腿的脏水。”

  网友“udbjat”@党报热线:

  学院中路与惠民路交叉路口,双向非机动车道上下起伏,雨天积水严重。养护部门维修过的排水口和窨井盖都高出路面好几厘米,给非机动车出行带来严重影响和安全隐患。

  实地走访>>>

  记者注意到,该条路上的非机动车流量较大,自行车、电动车等络绎不绝,有沟的地方被车轮碾来碾去,更加凹凸不平。在走访过程中,记者观察发现,其中一处井盖已经破损,导致周边的沥青路面也有损坏。经过这里的非机动车只能提前刹车,也有少数不熟悉此处路段通行状况,没有提前刹车,就会突然猛地颠几下,能听到明显“哐当”的声音。

  不少过路市民表示,不熟悉路况的骑车人,如果操控不好、车速过快的话,容易发生摔倒的事故。他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修复路面,让电动车骑行人安心“驾驶”。

  网友“LAOLIN”@党报热线:

  洪殿、黎明东路的道路,凹凸不平、破破烂烂。

  实地走访>>>

  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中间五步一大坑,三步一小坑。还有几处明显的破损,此外两侧高低不平的路面也颇为显眼。经过该路段的车子,即使降低速度,仍然有不小的颠簸。而行至凹凸之处,车辆更是唯恐避之不及。

  附近的店家告诉记者,一旦下雨,道路两旁就会积水,车子经过会溅起大片水花。他回忆,“这段路路面损毁已有较长时间,因为没有及时得到修复,受损现象越来越严重。”住户苏女士表示,破损的道路不仅有损温州城市形象,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市民周先生@党报热线:

  市区江滨西路至瓯越大桥段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路面破裂损坏。该路段非机动车道于2018年进行了简单的修补,修补后的路面既不平整又不美观,可否对该路段进行全面的整修?

  实地走访>>>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市区江滨西路。路上车辆川流不息,沿着该路段行走,记者看见路面存在不少破损之处,布满大大小小的坑,有些坑虽然已经被打上“补丁”,但补丁明显高于路面,看起来并不平整。“我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这段路,由于路面破损,前方正常行驶的车辆有时为了躲避路坑,只好紧急刹车。”市民张女士说,她已经对这段路的路况很熟悉了,知道提前避险,但对于不熟悉的人来说,一旦遇上雨天,稍不注意就会被“坑”。

  在非机动车道,记者发现了同样的问题。修补的沥青铺得并不平整,靠近人行道处,有些路面甚至没有被铺到,道路左高右低,给非机动车行驶增加了难度。不少电动自行车经过该路段时,都会紧急刹车避让。一旦遇到下雨天,容易造成追尾事故。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