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撞隧道壁两人被卡 交警用刀片“手术”救人

2019-03-08 07:19
民警用刀片割开座椅抽出海绵为被困人员争取生存空间

  温州网讯 3月5日,G15沈海高速往福建方向平阳路段仙岩隧道内发生一起货车撞隧道壁事故,造成两名驾乘人员被困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高速交警与消防展开了一场生死营救,关键时刻,民警用一把刀片为被困人员取得了宝贵的生存空间。

  “那天车祸发生不久,就被巡逻经过的高速交警给发现了,随后交警第一时间投入救援,消防人员随后也接到报警赶到。”温州高速交警卡点大队副大队长吴家畅说。

  事故车辆为一辆运载水泥的货车,车头撞上隧道壁后被严重挤压变形,车内有两名司乘人员(男性)均被卡在车内,其中副驾驶座位的人员受伤更为严重,整个人蜷缩着被挤压在车内。交警等救援人员赶到后,第一时间安排施救车辆将货车拉开,随后便是破窗……很快,受伤不是很重的驾驶员被第一个救出,但是完全被挤压在变形车厢内的副驾驶座人员丝毫不能动弹,此时,他已经处于半昏迷的状态,而且救援难度很大。

  时间就是生命,吴家畅急中生智,立即取来刀片割开了副驾驶座椅,将座椅内的海绵一点点掏出来,就这样为被困人员争取到了一点生存空间。与此同时,消防人员也在加紧对事故车辆进行破拆,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营救,这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经医院救治,目前两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其中伤势较重的人员因为身体多处骨折还在医院救治。事故原因还在调查。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通讯员汤琴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