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温州云上线 云里有很多免费的文化活动等你来

2018-12-22 09:27

  温州网讯 “漫步”文化云端,全市文化活动一目了然,预约购票按需点单……昨天下午,文化温州云平台正式上线。这意味着温州将拥有一个全方位覆盖、多终端访问、跨平台、多通道发布的公共文化信息服务平台,市民足不出户便能享受公共文化资源。

  据悉,文化温州云功能包括文化活动、文化地图、文化资源、市场化功能和网上书房。即实现全市文化活动的查询、报名功能;实现全市公益性文化场馆的查询、定位导航功能;展示温州文化多媒体资源,包括文博、群众文化、非遗等;借助市图书馆、市少儿馆数字资源优势,通过商业购买专业数据库,向市民提供数字资源服务;实现文化众筹、文创产品交易、购票等。上线后,市民可通过电脑、手机等终端接入,预约、参加、组织各类文化活动、观看丰富的文化数字资源,享受丰富便捷的一站式公共文化服务。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负责人表示,建立文化温州云平台,是为了解决当前公共数字文化平台重复建设、资源不能充分聚拢、服务不能共享、功能不够完善等问题,实现各类平台的互联互通,打破平台孤岛现象,形成资源的有效聚拢。同时,创新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的内容和形式,使数字公共文化服务的主阵地、主渠道占领手机端,并因地制宜打造数字文化超市,依托互联网优势创新公共数字文化的供给方式。此外,还能拓展和深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方式,从根本上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华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