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中央绿轴边的“蜘蛛网”将入地

2018-11-27 09:12
施工人员正在做最后的附属工程施工。 王亦文 摄

  温州网讯 蜘蛛网状的电线横亘头顶,铁塔般的电线桩随处可见——“上改下”改变了城市“大建大美”中的这一尴尬。11月24日晚,上田-瓯海220kv架空线路“上改下”(惠民路-温瑞大道)土建工程完成顶管建设,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作为市“大建大美”重点项目,上田-瓯海220kv架空线路“上改下”(惠民路-温瑞大道)土建工程是瓯海区首例大规模电力综合管廊顶管项目,也是该区口径最大的电力综合管廊顶管项目,由瓯海区住建局负责实施。该工程的实施,对中央绿轴土地开发、周边环境提升有着重大意义。据介绍,该项目长度约0.97千米,管廊内径3米,设有沉井5座,外径9-12米,底板深度14-17米,总投资概算约9791万元。

  去年12月底,瓯海区住建局启动相关工作,成立工作专班,编制方案,倒排工期,精准发力,保障各个环节严丝合缝。该局副局长朱建胜介绍,该项目从阿外楼度假酒店东南侧经过,由于该区域车流与人流量较大,为了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酒店营业和市民出行的影响,在施工中进行了反复沟通,并采取错峰作业。“最近雨水较多,为保证工程进度,我们都是‘白+黑’‘五+二’加班加点完成”,朱建胜表示。

  目前,上田-瓯海220kv“上改下”土建工程沉井和顶管全部完成。下步,该区将继续督促各方主体在保障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强调度、加大力度、加快附属工程和配套工程施工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年底能顺利完成,让温州城市更加靓丽。

  来源:温州日报

  叶露露黄冰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