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出街整治“四小车” 一老汉竟持刀抗拒执法

2018-07-19 09:56
事发现场 交警供图

  温州网讯 近日,市交警四大队八中队民警在辖区开展“四小车”整治行动过程中,一名男车主拒不配合执法,其间竟突然拔刀以死威胁。最终他因妨害公务,被送进了拘留所。

  事发当天下午,交警在瓯海区茶山街道梅泉大街附近执勤时发现一辆无牌无证“四小车”,交警要求车主陈某出示相关证件,陈某无法提供相关的证件。交警告知其车辆系无牌无证,不能上路行驶,根据相关规定要予以扣车处理,并要求其下车。

  然而陈某拒不配合,辩称自己是途经买菜,没有载人,并一再表示自己没有违法,凭什么扣车。随后,陈某突然情绪激动,从驾驶座位置抽出一把水果刀,一边喊着要自杀,一边将刀抵住自己的右手腕动脉,欲阻挠正常执法。考虑到陈某持有刀具,而且旁边有围观群众,交警立即将警情通知了瓯海公安分局茶山派出所民警,将其移交给他们进行处置。

  经查,陈某今年63岁,江西人。陈某因涉嫌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被行政拘留7天。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夏忠信

  通讯员:黄建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