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滨江商务区03-01-08等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出炉

2018-05-23 08:30

  温州网讯 温州市规划局日前发布《温州市滨江商务区03-01-08等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批后公告,按照修改后的规划,该区块将整体形成江城互动、共享开放的活力街区。

  据了解,此次规划修改范围为东至加洲路,南至江滨路,西至府东路,北至瓯江路,规划用地面积约28.68公顷。该区块总体功能基本不变,以商业服务业和二类居住功能为主。

  规划修改后,该区块整体形成江城互动、共享开放的活力街区。重点控制沿瓯江路和沿江滨路的城市界面;沿重要城市界面的建筑立面简洁大气,采用公建化效果,不得设置开敞式阳台;建筑裙房采用“流线型”、“退台式”的设计手法,高层建筑采用“点式为主,板式为辅”的布局方式,以强化“江城融合”的空间关系。本片区采用现代简约的建筑风格。整体建筑色彩宜淡雅,并注重与周边建筑及环境有机融合;其地标建筑和商业建筑色彩可适度变化。建筑外墙材料稳重大气,宜采用石材或高级铝板等材料,玻璃宜选浅色、透明品种。鼓励不同地块建筑间设置建筑连廊,利于片区功能融合发展,并丰富慢行体验。

  城市绿线修改后,沿杨府山路将新增一条杨府山至滨江的绿廊,沿瓯江路设置公园绿地,沿江滨路设置防护绿地。绿地与广场总用地面积为2.95公顷。

  公共配套设施上,规划设置15班幼儿园1处、基层社区医疗卫生站1处、基层社区文化活动室1处、基层社区体育活动场地1处、基层社区用房1处、街道综合服务中心1处、菜市场1处、基层社区级老年服务中心1处、公厕4处。

  地下空间修改后,03-01-14、03-01-19地块地下一层宜为商业开发为主,并与轨道M2线会展中心西站站厅预留人行联通通道,地下二层及以下宜以停车开发为主;其余地块以停车开发为主。地下空间具体开发层数和规模可在下一步方案深化时确定。在满足轨道交通控制要求,以及人防、停车等配套设施要求的前提下,鼓励地下空间开发。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夏晓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