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消费投诉举报情况公布 日用百货装饰装修汽车成热点

2018-05-23 06:44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今年一季度消费投诉举报情况分析报告。根据该报告内容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接到咨询2119件,投诉4941件,两项总数比去年同期增加160件,同比增长3.35%。其中,涉及日用百货、汽车、装饰装修等的投诉较去年同期都有所增加,均为今年一季度投诉热点。

  目前已处理投诉4843件,处理率达98%。

  根据该报告内容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接到商品类投诉3685件,占总投诉量74.58%,同比增长了8.1%。其中,日用百货类投诉最多,共计接到1221件,当中有925件涉及服装鞋帽,总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97件,且投诉内容主要反映商品质量问题,如反映服装破损、褪色、起球,鞋子脱胶、掉色、开裂、断跟等问题。

  今年一季度,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接到服务类投诉1256件,占总投诉量25.42%,同比下降了8.32%。其中,装饰装修服务投诉出现大幅度增长,比去年增加了53件,同比增长331.25%,且涉及合同投诉的有35件,占该类投诉的50.72%。而其他服务类别投诉均呈现下降趋势。

  该局工作人员表示,除了日用百货、装饰装修等投诉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为今年一季度投诉热点外,汽车类投诉也同样是投诉热点。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共受理汽车类投诉561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4件,同比增长4.47%,其中质量类投诉428件、合同类投诉189件、售后服务类投诉67件。

  此外,根据该报告内容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接到举报1628件,比去年增加了468件,同比增加了40.34%。其中,以违反企业、个体私营登记管理法规居多,共接到449件。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