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单向通行、大中型货车限行 鞋都二期交通有大改变

2018-05-10 08:02

  微循环区域组织图

  温州网讯 鞋都二期是温州鹿城西部重要产业布局区,其功能定位为宜商、宜居的产业城,是人口高度聚集产业区。

  但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鞋都二期与外部联系的交通道路主要依托东面的山后道口和戴宅道口,而铁路道口过窄,已严重影响鞋都二期车辆和人员的正常通行。

  为改善当前状况,温州公安交警在前期实地勘查、走访、调研的基础上,拟对该区域进行交通组织优化,对部分路口、路段采取禁左、单行等措施,调整进、出口车道,增加车道数,并采取工程措施提高道路整体通行能力。

  打造微循环交通

  调整原戴宅道口、山后道口机动车双向通行方式为单向通行(非机动车保留双向进出)。其中山后道口为进口道,山后路(G330国道—嵇师东路段)为由东向西单行线;戴宅道口为出口道,戴宅路(G330国道—行德路段)为由西向东单行线。与连接山后路与戴宅路的行德路一起,在鞋都二期内形成交通微循环。山后路与铁道口之间一段通往下岭新村的无名路设置为由北向南单行线。

  山后路该怎么走?

  

  调整之后,从山后路单向通行进入鞋都二期,有6条车道,逐渐变为3条车道,在铁路道口变为2条直行车道,出铁道口之后恢复成5条车道。

  山后道口铁道距离G330国道的距离有182米。据测算,拓宽车道后,该路口可同时容纳至少100辆左右从国道涌入鞋都二期的车辆,大大扩宽路口容量。

  G330国道在山后路口设置直行待行车道,对国道线上大流量情况形成更好的消化。

   戴宅路该怎么走?

  

  戴宅道口作为单向通行的出口道,设置两条右转车道,同时与之交叉的G330国道在该路口处增设了一条直行辅道,用于快速疏散从鞋都二期驶往国道的车辆。

  对戴宅路与G330交接处桥梁,以在桥梁两侧搭设便桥的方式进行拓宽,每座便桥宽度约为1.5m,主要服务于非机动车通行。

  另外,有关部门将对山后路、戴宅路部分路段实施路面修复工程,特别是进出铁路道口路段,保证行车车辆的平顺性和安全性。

  相关限行管理措施

  1.山后路(G330国道—嵇师东路段)和戴宅路(G330国道—行德路段)为全天24小时单向通行。

  2.早晚高峰时段对中大型货车进行限流。早高峰7:00~9:00,晚高峰16:30~18:00时段,禁止中大型货车利用戴宅路驶出鞋都园区。

  3.禁止戴宅路、山后路临时停车,其余道路根据道路条件施划停车位,满足园区停车需求。

  4.加大警力投入,维护车辆通行秩序,并设置监控自动抓拍,对违反通行规定的车辆进行处罚。

  为方便市民出行,温州公安交警将紧密跟踪、密切关注鞋都二期相关路段交通组织运行现状,同时通过微信平台,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调整、不断完善方案,为大家营造最佳的通行环境。

  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陆续推出更加细化的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具体措施将在近期正式予以公布。

  来源:温州晚报

分享到: